大基金公司表现失水准 基民感叹选基法则失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大基金公司表现失水准 基民感叹选基法则失灵

2010年07月08日 19:10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基金业上半年成绩单出炉,基民发现专家们推荐的“选基法则”并不靠谱,那些大基金公司可谓大失水准。记者昨日从采访中得知,面对低位运行的股市,基民们无意加仓,这使得新发基金遇冷。

  来自WIND资讯的统计数据显示,342只开放式偏股基金(不含指基)上半年平均跌幅高达16.7%,而除了嘉实主题净值上涨6.34%实现正收益外,其余341只全部亏损。相对于偏股基金,指数基金的下跌更为惨烈,48只指数基金同期平均下挫26.68%。其中,博时超大盘ETF以31.44%的跌幅,位列跌幅首位,南方深成ETF以30.77%的跌幅紧随其后,博时超大盘ETF联接、华宝兴业中证100、工银上证央企50ETF跌幅靠前。

  “好多专家都说选基金要选大基金公司的产品,说他们的管理能力强,现在看来这个法则就像一个陷阱。”市民周女士这些天没有像其他人一样被世界杯越来越精彩的赛事吸引,她现在苦恼的是手里的2只指基和一只股基全部亏损,而这3只基金买的全部是大牌公司的基金。

  从基金公司的整体表现来看,华商、东吴、大摩等小型基金公司旗下基金表现突出,反观去年夺人眼球的银华、新华等基金公司则明显掉队。在2009年偏股型基金排名前5名的华夏大盘精选、银华核心价值优选、新华优选成长、华商盛世成长、兴业社会责任中,除华商盛世成长勉强挤进2010年上半年排名前5位外,其他基金上半年排名均遭遇滑铁卢。去年排名第一的华夏大盘精选在今年上半年排名第33位,去年排名第4的兴业社会责任排名下降到97位,而去年风光无限分别排名第二、第三的银华核心价值优选和新华优选成长如今的排名分别跌至了247位和211位。而股票型基金东吴价值成长来了个咸鱼翻身,从去年的倒数第二成为了第二名,东吴行业轮动也由倒数第七爬至正数第七。

  “法则”失灵让基民有些迷茫,在疲弱的行情里,投资大师“在别人恐惧时贪婪”的告诫也失去了作用,晚报大道上几家商业银行网点的大堂经理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日子以来“买基金的人好少好少”,新基金发行几乎无人问津。(记者 黄清安 肖娟)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