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全线涌入青睐强周期板块 银行独成“弃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资金全线涌入青睐强周期板块 银行独成“弃儿”

2010年07月26日 08:5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沪深两市呈现放量大涨格局,并创下今年以来最大周涨幅。资金流向方面,上周资金几乎全部实现净流入,银行成为唯一一个资金净流出的板块。分析人士指出,当前市场的上涨更多源于超跌后的技术性反弹,在做多动能高涨的情况下,市场短线反弹或还可延续,但中期反转或言之尚早。

  主力“进”散户“出”

  上周沪综指全周大涨6.10%,深成指则大涨7.36%;同时成交量有效放大,两市日均成交量已经反弹至1800亿元以上的水平,足可见主力资金入市热情较高。

  根据金融界《快赢》(QUICKWIN)分类账户统计,上周沪市主力成交3917.05亿元,其中流入金额2031.00亿元,流出1886.05亿元,全周净流入资金144.95亿元;而散户成交1089.86亿元,其中流入金额533.24亿元,流出556.62亿元,全周净流出资金23.38亿元。深市主力成交金额为1652.18亿元,其中流入865.40亿元,流出786.78亿元,全周净流入资金78.62亿元;散户成交总额为2436.22亿元,其中流入1241.88亿元、流出1194.34亿元,全周净流入资金47.54亿元。由此可见,主力资金做多热情更高,散户追涨热情则稍逊。

  对于上周市场出现的整体资金流向格局,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上周主力资金的回流,一定程度上是诸多不确定因素尘埃落定(主要是7月15日农行上市和2季度经济数据发布)使得政策及消息面暂时进入真空期,同时,强周期股票年初以来的超跌,又存在很强的反弹需求,这均吸引主力资金入场。按照这样的思路,在没有新的经济数据发布和重大政策变化的情况下,当前这种放量上涨的势头,短线或仍可延续。

  资金青睐强周期及热门股

  上周沪深两市基本消灭了资金净流出的板块。从行业板块的资金流向情况来看,据金融界《快赢》(QUICKWIN)数据显示,上周主力资金净流入较多的行业板块包括医药、有色金属、房地产、机械和电子信息,分别净流入资金22.86亿元、15.41亿元、14.91亿元、12.99亿元和11.85亿元;而上周主力资金净流出的行业板块仅有银行一家,全周净流出资金2.19亿元。从概念板块的资金流向来看,上周主力资金净流入量较多概念板块包括新能源、稀缺资源、股指期货、锂电池和长株潭等概念板块,全周分别净流入24.68亿元、22.18亿元、12.83亿元、10.74亿元和10.02亿元;资金净流入较少的是氢能、核能、青海、乙醇汽油和网络游戏,分别净流入0.19亿元、0.67亿元、0.71亿元、0.95亿元和0.96亿元。

  而尽管沪深两市几乎所有板块都实现了资金的净流入,但具体到各个板块而言,主力资金流向方面还是出现了非常明显的变化。从上周主力资金流向的情况分析,强周期板块以及受益于政策利好的热门股受到主力资金的重点追捧,而这样的资金流向与当前市场特点有关。值得一提的是上周唯一出现资金净流出的是银行板块。银行板块在前期市场下跌的过程中力撑大盘,而在市场反弹的大好时间却呈现出主力资金“功成身退”的迹象,这一定程度上说明了当前市场的反弹可能并非是宏观经济基本面得到大幅度改善所致,更像是超跌之后的短线反弹,而缺乏银行股支撑的反弹持续力可能会比较有限。

  个股方面,根据金融界《快赢》(QUICKWIN)数据跟踪,双鹭药业、五粮液等个股被市场主力连续增仓,值得重点关注。同时江苏神通、华天酒店等个股被主力连续减仓,短期可继续回避。 (魏静 )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