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指多头上演反扑行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期指多头上演反扑行情

2010年07月26日 08:5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市场预期国内政策放宽的背景下,上周资源股及金融地产股重获资金追捧,市场做多人气被激发,沪深300现货指数实现六连阳,一改往日的疲势,且大举收复了60日均线,单周累计上涨6.76%,创七个月以来的最大周涨幅。期指市场中,多头上周演绎反扑行情。8月合约在突破了6月29日的高点2762点后,在2800点这一整数关口遇阻;上周三和周五显现出强势调整的特征,而逢低买盘在支撑位介入较为积极。

  7月份的第四周大盘与股指期货未受前周末美股大跌的影响,周一低开后迅速拉升并连涨了五个交易日,各个板块全面开花。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期指合约的基差丝毫没有放大的迹象,主力合约反而在升贴水之间来回波动,套利行情依然没有到来。IF1008周一周二大部分时间处于贴水的状态,后半周基差有所回升,但仍处于无套利区间之内。IF1009周中数度接近贴水,周一曾夺得期现套利年化收益率的峰值。IF1012的走势亦波澜不惊,大部分时间内在无套利区间边界附近徘徊。最远月合约IF1103挂牌交易,市场人气明显不足,成交量较萎靡,趋势投资者并不急于将IF1012的仓位转移到IF1103合约上。从一周的基差表现来看,期指市场的涨幅小于现货,恰恰表明市场情绪仍然偏谨慎,并未达到过于亢奋的程度,故此轮反弹仍有上升的空间。本周若出现基差扩大现象,做多的投资人需要保持警惕适度减仓,根据期指上市几个月来的经验来看,基差走势往往与大盘方向呈负相关的状态。

  上周期指各合约被动跟随沪深300指数上涨,各合约间的价差波动不大,没有出现跨期套利机会。IF1009与IF1008的价差周中在12到15之间波动,最远合约IF1103与IF1008的价差在80附近震荡。在基差表现较为低迷的状况下,价差走势亦难以激起波澜,偏好期现套利和跨期套利的投资者仍需耐心等待好的开仓时机。

  我们认为反弹空间犹存,当期指相对现指大幅升水,同时持仓量锐减时,便是空头止损之际,此后期现出现整理的概率极大,而在此之前,我们仍可以对本轮反弹保持乐观的态度。我们简单地测算了一下,自沪深300现指从4月6日的3436.29点跌至7月2日的2462.2点,反弹1/3、0.382、1/2的技术目标位分别是2786.29点、2834.3点及2949.24点。目前沪深300现指已收复了60日均线,上周五最高摸至2806点,可以说第一反弹目标位已经达到,而第二目标位2834点恰是8月合约上市以来的最高点。本周仍有上冲这一目标位的可能性。本周的焦点是农行后续的表现。第一,经验表明,如果重量级大盘股发行低于预期表现,一旦股指企稳,其往往会成为行情阶段上涨的推动力量,这一点从上周四和周五农行的表现可以看得出。第二,农行本周四进入沪深300现指,有统计表明,无论是入选前7个交易日抑或是入选后6个交易日,入选股票的表现要好于沪深300指数。操作方面,我们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基差和持仓量的变化,建议前期入场的多单继续持有,可在2834点选择止盈部分仓位。  □海通股指期货联合研究中心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