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连阳“盛宴”后 三大疑问待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六连阳“盛宴”后 三大疑问待解

2010年07月26日 09:0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政策预期放松、国家队资金跑步入场及农行平稳“着陆”等消息的刺激下,A股市场近期打造了一场难得的六连阳“盛宴”。上证综指全周大涨6.10%,强势收复了多条短中期均线,同时成功摆脱了自4月16日以来形成的下跌通道,那么市场真的就此反转了吗?

  “政策放松”之争

  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公布之后,经济增速放缓趋势已现,同时越来越多迹象显示环球经济放缓的风险上升。在此背景下,投资者憧憬下半年政策放松,我们判断目前政策正处在观察期,预计下半年经济二次探底的几率较小。但面对经济发展过程中的诸多不确定性,政策继续“加码”收紧的可能性并不大。我们认为,地产政策或将维持前期的调控力度;同时货币政策也很难出现放松。7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着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着力调整经济结构,着力推进自主创新,着力抓好节能减排,着力深化改革开放,着力保障改善民生”等,由此可看出下半年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促进经济转型仍是不变的任务,这或为制定更多的扶持、调整政策预留空间。

  “反弹反转”之辩

  大盘自探得2319点支撑后震荡走高,尤其是近期出现了六连阳的罕见走势,目前已经深入前期整理平台上方。一时间,关于反弹还是反转的争辩,众说纷纭。

  我们认为,在政策、经济等宏观因素不明朗的情况下,市场很难形成反转的合力。本轮上涨行情是由估值修复引发的技术反弹,其诱发因素是政策观察期内的朦胧放松预期,支撑因素是估值上的严重超跌,以及农行上市前后资金面的相对充裕。但经过7月份连续上涨之后,蓝筹板块的估值得到了一定程度的修复,而创业板及中小板部分个股估值依旧较高,后市A股结构性估值泡沫的负面效应将再度显现。同时,在经济增速放缓、上市公司业绩预期下滑等背景下,市场估值基础将继续下行,从而拖累股指重心下移。此外,技术上也未出现反转信号。上证综指周K线上各均线仍呈空头排列,下行趋势未变,后市上行仍阻力重重,空头回杀的风险正逐步加大,故目前的上涨仍宜以反弹看待。

  “头肩底”之惑

  本周逼空上涨之后回落调整属于正常现象,这是否意味着大盘将构筑“头肩底”呢?上证综指日K线从五月下旬开始已经构筑了左肩和头部,目前只待右肩。我们判断,市场选择何种方式整固将关系到“头肩底”能否最终形成。

  如果市场选择快速下跌回抽至2319点,则说明形态走坏。不过,若无重大利空,前期那种空头占据绝对优势的单边市也不会再现。而如果市场在2500点附近窄幅震荡,整固之后将现两种可能:一是主力做多信心十足,量能依旧保持较为活跃的状态,从而推动大盘继续上涨,这种情况下“头肩底”形成的几率将增大,此时,上证综指有望试探前期箱体顶部2686点的压力,中期反弹目标位将迅速上升到2800点一线;二是长期的横盘整理导致做多信心不足,市场不能形成放量突破,那么大盘或将再度回落需找支撑。

  由此看来,2500点一线的整固十分关键,建议投资者关注该处支撑位、量能、超买指标的修复,以及均线系统的排列等情况,适时地调整仓位结构。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