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腾电子26日开始网上申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国腾电子26日开始网上申购

2010年07月26日 09:40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腾电子(300101)今日开始网上申购。作为北斗卫星导航应用产业链的领先企业,国腾电子是国家高新技术工程和“核高基”重大专项的研制单位,在多个技术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核心产品在卫星应用终端及飞机、导弹、舰船、雷达等国家重点型号工程中替代进口器件。

  据了解,国腾电子拥有完整的“元器件-终端-系统”北斗卫星导航应用产业链,该公司自成立以来就一直以研发为核心,每年都投入大量研发经费以保持和巩固公司在特种行业高性能集成电路、北斗关键元器件和北斗终端领域的技术领先优势。2008及2009年度,该公司的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15.33%和13.08%,公司在频率合成器、视频/图像处理电路、北斗关键元器件领域的技术实力居于国内领先。

  专家介绍,由于生产产品的特殊性,进入特种行业高性能集成电路及北斗卫星导航产业,不仅需要很强的核心技术和长期的开发经验积累,还要求诸多的生产资质,技术、经验和资质都将对后进入者形成较高的进入壁垒。目前,国腾电子已获得相关机构颁发的“军用电子元器件合格供应商证书”、“二级保密资格单位证书”、“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证”、“装备承制单位注册证书”、“军工产品质量体系认证证书”等资质,从而为公司的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从行业发展来看,业内人士介绍,虽然我国北斗卫星导航发展较晚,市场规模还比较小,但随着各行业用户对北斗系统导航、定位、授时和数据传输等特有功能了解加深,其应用领域和深度正在快速发展,对北斗终端的需求近几年一直呈现高速增长的态势。

  接下来,随着我国自主研发的北斗关键元器件逐步成熟并实现规模应用,北斗终端的性能可望获得较大提升,价格则会逐步下降。更重要的是,我国“北斗二号”系统即将于2011年初步建成,其定位精度可优于目前的GPS系统,从而强有力地推进北斗卫星导航应用的发展,大幅拉动对北斗终端的需求。

  为了适应未来的市场需求,国腾电子本次募集资金将投向我国所急需的特种行业高性能集成电路,以及发展前景良好的北斗关键元器件和应用服务项目,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公司管理层认为,项目顺利实施后,对于公司增强研发能力、提升技术实力、加快产品开发以及扩大北斗卫星导航应用领域和客户基础都有很大帮助,从而加快公司相关技术成果产业化的进程,提高盈利能力。

  目前,国腾电子承担了北斗二号6个终端项目的研制任务,研制工作的进度和技术水平居同业领先。国腾电子表示,未来三年,公司将凭借在北斗关键元器件和北斗终端领域的技术和产品优势,力争成为北斗二号终端的领导厂商。同时,公司还将继续开拓军民用市场,充分利用自身拥有“元器件-终端-系统”完整产业链的优势,争取成为国家北斗卫星导航定位产业化基地,巩固行业龙头地位。(刘昆明)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