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证券:反弹天花板在2800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方正证券:反弹天花板在2800点

2010年07月26日 09:5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方正证券2010年中期投资策略报告会上周六在杭州成功举行。策略会上,方正证券研究所表示,A股市场下半年将有反弹,导火索是政策面的放松,但根本因素还应该是上市公司业绩驱动导致股票估值回升,预计上市公司全年盈利增速22-25%,按市盈率高点17-18倍测算,对应上证综指在2600-2800点,这将成为反弹的天花板。

  “2010年中国经济进入转型期,转型期的约束条件、增长动力和路径都和上一个周期截然不同。” 方正证券研究所策略分析师王宇琼在策略会上指出,约束条件最大的改变体现在三个方面,即全球化放缓、比较优势升级和城市化落后于工业化。约束条件的改变令中国的增长动力也发生改变,由出口导向转为内需导向的增长、由依赖物质投入转向依赖技术进步、管理创新和人力资本。“因此、转型期的增长路径有三个,一是消费加速进入“黄金五年”,二是产业升级促使高附加值制造业的成长,三是现代服务业的发展。”

  方正证券认为,2010年中国增长模式的改变,使得股市充满不确定性,主基调仍是震荡寻底。这个过程中的不确定性令市场难有战略机会,但仍存在一定的战术机会,看好高附加值的制造业和泛消费行业的成长性,推荐的行业有机械、 通信设备、电子、化工、医药、农业、食品饮料、传媒和商贸。而新兴行业在泡沫中成长将成为常态,看好板块有新能源、智能电网、三网融合。记者 钱晓涵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