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证券:化解压力还需热点推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西部证券:化解压力还需热点推动

2010年07月26日 10:1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市场以煤炭石油、地产、机械等周期性行业为主线展开反弹态势,两市成交量稳步放大。尽管后两个交易日指数明显遭遇短期阻力,但截至上周五收盘,沪深300及上证、深成指一周反弹幅度均超过5%。我们认为,此轮基于周期性行业所带动的估值修复,个股及板块反攻力度明显强于前期。指数在面临6月密集成交区域时,随后热点演绎的继续推进才能最终化解来自技术层面的压力,而这也是决定短期市场方向的主要影响因素。操作上,不妨遵循推动此轮反弹的超跌板块表现,紧抓其中低估值且成长性明显的个股分批介入,在控制风险的前期下,短线参与者的整体仓位比重仍不宜过半。

  回顾上周市场表现,两市股指并未因期间美股动荡而遭受过多干扰。周初以煤炭石油、房地产及有色金属等,这类周期性特征明显的板块中展开触底反弹。这一涨势也得到其他超跌板块的遥相呼应,一些分布在中小市值品种中,盈利能力较好的行业,如电器、批零、机械、建材指数等先于同期指数表现,率先收复各中短期均线压制。但随后在半年线附近展开的强势调整,使得上周后两个交易日指数回落的过程中,两市反弹整固的迹象较为明显。这同时也表明,近一阶段市场底部反弹所展开的估值修复行情,在经济增速减缓、企业盈利提升及资金面没有明显均衡点时,股指重心下移的总体趋势并没有改变。那么,短时市场所孕育的超跌反弹,会使得市场的参与者较为谨慎。短线资金往往也会选择低风险板块,以及易于操控的中小市值品种介入。本周市场依然面临来自技术、资金面压力、业绩变化的综合因素之中,这在一定程度上对于反弹延续性或将形成考验。

  还有,一些低价蓝筹品种能否在率先反弹后继续维持强势突破格局,会直接影响到近期市场人气的聚集,而这也是随后市场底部反弹能否得以延续的主要决定因素。在中报密集披露期,估值低的行业板块往往表现较为强势,其中期报表展示的业绩增厚,是估值修复的行情得以延续的首要条件。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其中两类主线品种的近期市场表现,一类是权重股中中报预增的先行品种,如银行股中报预增50%以上的华夏银行、招商银行,房地产股中的招商地产等,上述个股已率先创出此轮反弹新高,强势整理后能否继续保持上攻格局,将较多主导权重板块整体回稳的力度。第二类是盈利能力具有持续提升能力的个股,此类品种较多分布于前期较为抗跌、反弹力度较大的板块。例如观察电器股中一线品种表现,除美的电器快速收复中期50日均线外,格力电器、合肥三洋、海信电器均面临中期均线压力,一旦随后调整结束,则极易带动板块走强。此外还有业绩向好的机械、元器件、运输物流等板块。其中一些成长性突出个股盘中的快速反弹,已经有效汇聚短时人气的聚集,这对于反弹格局的延续无疑形成良性推动。

  从市场走势观察,上证指数目前已经逼近前期2550-2600点一带密集成交区,这一位置与中期均线相重合,来自技术层面的这种压力作用,使近两个交易日反弹形态初现整固要求。在市场并未摆脱底部羁绊之前,股指反弹有效性的延续,既要维持扎实的成交量底线(合计成交1500亿),也同样需要权重股的稳定作用,此外,只有场内热点不断在成长股中有序轮动,才能有效激发市场整固后上行的动力。我们认为,投资者在近期反弹受阻的市场操作中,既要坚守风险控制的有效性,也不宜轻易舍弃结构性纠偏行情中所带来股价修复的短期收益。以中期业绩预增为主线布局以低估值蓝筹为辅,优先配置成长性明显且受宏观调控影响较小的新兴产业个股。西部证券 黄 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