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股市全年表现“前低后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专家:股市全年表现“前低后高”

2010年07月26日 10:31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23日,摩根大通中国投资银行副主席龚方雄在上海媒体见面会中表示,中国经济今年总体将呈现前高后低的形态,而中国A股市场全年将表现为前低后高。

  “整体的通货膨胀压力就在这一两个月见顶了,未来通胀压力也不大,这个也给相对比较宽松的市场提供了条件。”龚方雄认为,通胀见顶就是资本市场见底之时。同时,由于下半年中国经济增速会比上半年有所放缓,因此龚方雄认为,今年下半年中国的政策环境也应该会比上半年宽松。

  而对于人民币汇改后的走势判断,龚方雄表示,“人民币的波动确实从最近恢复管理浮动体制以来有所增加,已经升值到了0.7%到0.8%,这个幅度也是符合我们预期的,预计未来每年人民币都会有3%到5%的空间。”

  另外,从全球金融市场看,金融危机后,市场急切期待可与美元、欧元和日元媲美的国际性储备货币。龚方雄认为,人民币要想成为国际储备货币,关键是要实现可自由兑换,逐渐过渡到市场定价机制。此外,就是发展境外的人民币市场、境外的人民币投资产品。

  龚方雄指出,扩大人民币贸易结算试点、下一步增加人民币投资品、建设人民币离岸市场是大方向,都是可预期的。“最终的结果就是人民币在未来三到五年左右的时间可以走上一个可自由兑换、自由浮动,完全市场定价,逐渐成为全球主要的储备货币之一这样非常宏观的改革目标和方向。” 记者 赵怡雯

参与互动(0)
【编辑:梁丽霞】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