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激励机制 券商资管下半年业绩谋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强化激励机制 券商资管下半年业绩谋变

2010年07月26日 11:31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虽然券商理财产品业绩“期中考”不理想,但随着近期大盘反弹,券商资管业务又看到了希望。为做强下半年业绩,部分券商资管部门悄然启动变革计划,除了从其他公司挖人、提高投资管理人收入外,还将加大渠道开发及新产品设计力度。

  强化激励机制

  目前,部分券商已加大资管业务拓展力度,而在诸多投入中,人力成本是券商首先考虑的问题。

  上海某上市券商资管总部人士表示,下半年向其他券商、基金、私募等机构投入重金挖投资经理、投研团队已是该公司既定方针。

  据了解,除奖金分红之外,目前业内较为优秀的投资管理人月薪普遍在6至7万元之间,这意味着其一年收入最高可超过80万元。上述券商人士表示,该公司拟将该数额提升至百万元。

  事实上,业内挖人的案例并不太多,更多券商的重心还在于强化内部激励机制。在一些券商中,资管团队与证券公司的分成比例大多为二八开,即公司获得利润的八成,资管团队获得两成;还有部分公司划分标准为获得利润的七点五成,团队则分得二点五成。

  为了刺激团队提升产品业绩,部分券商已将分成比例提升至团队和公司三七开,甚至是让团队获得三点五成,公司拿六点五成。

  渠道与产品双管齐下

  除激励机制外,券商资管对拓展渠道和加强产品设计的探索一直没停下来,下半年这方面的动作将会加大。

  东海证券资管总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维护传统渠道以外,对于一些固定的圈子、协会、商会之间的公关力度一直没有减弱。虽然短期内效果不太好,但此类探索还在继续。据介绍,从效果而言,表现较好的渠道是与银行呼叫中心合作搭建客户营销管理系统,客户的购买力和购买意愿都比较符合证券公司资管的需要。据悉,目前已有超过6家券商与银行总行或分行级别的呼叫中心合作进行客户营销管理。

  而在产品创新方面,部分券商与基金、私募的合作也有深化趋势。以国泰君安与工银瑞信日前所发售的上证央企指数增强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而言,就是国泰君安利用其在衍生品例如ETF上较大的优势与基金进行深度合作的典范。

  就上述合作,有市场人士表示,专注于二级市场的券商资管与基金的合作空间不会太大,因为两者业务重叠的地方太多。但是,在其他投资领域具有独到优势的券商资管与基金的合作将会实现双赢,这也将刺激更多的券商跟进。 (黄兆隆)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