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期货业调查:昔日劲旅今朝“没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深圳期货业调查:昔日劲旅今朝“没落”

2010年07月26日 11:57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需要不断创新的股指期货时代,深圳期货公司显得过于谨慎、保守。制图:翟超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 制表:彭 妮 制图:翟 超
制表:秦 利 制图:翟 超 (以上图片来源:证券时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市场份额滑落到全国第五,各项业务指标被浙江系全面超越,甚至开始落后于上海、北京。

  股东困扰、研发落后、经营思路保守三大主因导致深圳期货公司竞争力下降

  “深圳期货公司给人的感觉总是慢一拍,人家新设营业部的时候,深圳停滞不前;等人家布局完成,开展创新业务研究时,深圳才开始布局营业部。”

  深圳一家知名期货私募机构的总经理金总(化名)今年以来常到浙江杭州出差,用他的话来说,他对杭州有些迷恋。不过,让他迷恋的并不是杭州西湖的美景,而是当地期货业的氛围。他告诉记者,“如今深圳、浙江两地期货业之间已经有了差距,而且深圳落后于浙江已不是一点点,甚至两地思考的东西都不在一个层次上。”

  事实上,这位期货业老总的说法并不仅仅只是他的个人看法。一度在全国遥遥领先的深圳期货业已经开始“没落”:市场份额从最初的老大下滑至老五,A类公司仅有1家,营业部数量远远落后于浙江等区域。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