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信产品暂停 催热债券基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银信产品暂停 催热债券基金

2010年07月26日 13:00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银监会7月发布禁令让银信合作理财产品发行量骤减,反而催热债券类产品,基金公司普遍加快了推出债券基金的步伐。目前已有7家基金公司拥有3只或3只以上的债券基金,并且多只新债券基金通过产品创新吸引投资者。

  “银行信托理财产品都暂停了,你们还是关注一下债券基金的投资机会。”深圳一家股份制银行客户经理对前来咨询客户如此表示。

  银监会7月发布的银信禁令影响了数千亿规模的银信理财产品,债券基金、货币基金、银行短期定存将从中受益。在此背景下,大批基金公司计划推出新的债券型基金。

  银信理财转向债基

  上述客户经理表示,银行信托理财产品以往大多是3个月到1年期间的贷款性质产品,收益率比对应的银行定期存款普遍高出1%左右,而现在这类产品发行量骤减。因此,他建议投资者关注债券基金投资机会,不投资股市的纯债基金今年上半年平均赚4%左右,如果从目前开始投资半年,收益率即使比上半年低一些,也要高于定期存款收益。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大城市今年7月份以来债券基金的销售明显增加,投资者就是看中了债券基金风险较低、收益稳健的特性。

  来自基金公司的信息显示,基金投资者避险情绪有所提高,虽然股市7月中旬明显上涨,但投资者仍对债券基金、货币基金的投资持续增加。

  不少基金公司还在银行开展债券基金持续营销活动。“我们的债券基金上半年赚了4.5%,尽管绝对收益率不是特别高,但足以吸引大批银信理财的稳健型投资者。”深圳一位基金公司市场经理表示。

  债基创新应对需求

  基金公司普遍加快了推出债券基金的步伐,不少基金公司已经拥有3只或3只以上的债券基金,并且多只新债券基金通过产品创新吸引投资者关注。

  证券时报统计显示,目前拥有3只债券基金的基金公司有华夏、博时、鹏华、富国和工银瑞信这5家基金公司,招商基金公司已经拥有4只债券基金,嘉实基金公司若加上正在发行的嘉实稳固收益债券型基金后,就拥有4只债券基金。

  近期的债券基金创新中,封闭式和类保本的创新债券产品居多。银华信用债、招商信用添利都是封闭3年的上市交易债券型基金,通过封闭运作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提升债券基金收益率;嘉实稳固收益通过类保本设计,吸引低风险投资者的关注。

  此外,天弘永泰分级债券型基金申请已经获得受理,该债券基金分成两类份额,满足收益需求不同的两类投资,进一步丰富债券基金的种类。 (杨 磊)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