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DII出海潮涌 多数基民仍不感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QDII出海潮涌 多数基民仍不感冒

2010年07月26日 13:3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期,QDII基金又迎来发行高潮。对于上半年投A股基金损失惨重的投资者来说,会不会考虑投资QDII呢?中国证券网最新调查显示,逾九成基民表示对QDII基金仍不感冒。

  上周,中国证券网进行了“QDII出海潮涌,您是否会考虑买一只”。结果显示,3203人选择了不买QDII基金,这部分投票者占全部投票人数的96.24%。103人表示会买投资某类优势行业的QDII,这部分投票者占全部投票人数的3.09%.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QDII基金分析袁方表示,近期发行的几只QDII所聚焦的概念、区域等都基本可以从QDII的名称上看出来,如国泰纳指基金、国投瑞银新兴市场、招商全球资源、易方达亚洲精选等。国泰纳指基金作为被动投资的指数型基金,特点和A股市场的指数基金类似,而其他几只基金则是主动型基金,可以发挥基金经理的优选能力,各产品跟踪的概念、区域也可以从名称上看出来,未来这些区域、行业的崛起等,这些基金都将是受益者。

  东航金融分析师廖料表示,QDII基金选择可以从两方面入手。首先是看投资的市场,投资香港比例较高的基金分散风险的能力弱一些,但增长潜力可能好一些。相反,投资香港以外其他市场比例高的基金,分散风险的功能更好些,但长期的潜在回报却可能要差一些。第二看基金公司和基金经理。海外投资必要的研发实力是必不可少的,这就要关注发行QDII基金的基金公司的实力、基金经理的历来的经历和投资业绩以及投资顾问公司的研究水平。本报记者 徐婧婧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