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进程加快 谁会成为中国演艺第一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上市进程加快 谁会成为中国演艺第一股?

2010年07月26日 13:48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文化体制改革正风起云涌,演出行业的上市进程也大大加快。近日,相关研究机构发布报告称,中国演艺第一股上市已指日可待。列入这些“演艺潜力股”名单的有中国木偶剧院、上海城市演艺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宋城集团、西安秦腔剧院有限公司、福建演艺集团、湖南红太阳演艺集团等业内知名单位。

  {杭州篇}

  旅游演艺第一股?已申报上市待过会

  近日,一直致力于演出行业研究的北京道略文化传媒产业研究中心发布了一份广受业内关注的报告,报告透露,杭州宋城集团目前正在准备与创投公司、金融机构合作,积极筹划上市,准备打造创业板民营旅游文化演艺第一股。宋城集团宣传负责人黄小姐告诉记者,目前宋城集团已经申报上市,正在接受证监会审查,应该很快就可以通过。所以目前属于静默期,不能对外发布任何消息。

  记者从行业渠道了解到,宋城集团位列中国最大的民营旅游投资集团阵营,已经形成了旅游演艺、休闲房产、酒店与文化创意产业群三大主营业务。其中,宋城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是宋城集团的核心。它以主题公园和文化演艺开发经营为两大主营业务,成功打造了以《宋城千古情》为核心的中国最成功的宋文化主题公园——宋城景区和华东地区最受欢迎的游乐主题公园——杭州乐园,构建了 “西湖观光、宋城怀古、杭州乐园度假游”的杭州主流旅游线路。宋城股份原创的《宋城千古情》,以杭州的历史典故、神话传说为基点,融合世界歌舞、杂技艺术于一体,运用现代高科技手段营造如梦似幻的意境,给人以强烈的视觉震撼,先后获得国家“五个一工程奖”和荷花奖特别奖,每年能吸引220万海内外游客。凭借着雄厚的行业积累和科学的竞争策略,宋城股份经营业绩持续增长,品牌和效益均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态势,多个景区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区”,先后获得过“中国热点旅游胜地”、“中国十佳景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等荣誉。

  休闲房产、酒店与文化创意产业群是宋城集团的两翼。2006年,宋城集团打造了杭州世界休闲博览会的主会场休博园,融合了目前世界先进的大型商务休憩社区(RBD)的开发设计理念,全力打造一个集“休闲王国、游乐世界、购物天堂、创意天地、会展中心、人居乐园”为一体的杭州首个RBD休闲商务中心。这六大板块各具特色,各板块相互补充,日益完善,业态日趋成熟,休博园景观房产成为长三角高端房产的典范,宋城集团旗下的第一世界大酒店被评为“中国十大品牌会议酒店”,未来他们的目标是打造“中国旅游休闲业第一品牌”。

  {西安篇}

  秦腔剧院成第一股?

  运营公司已达上市部分标准

  西安秦腔剧院有限公司于2009年转企改制全面完成,被评为“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先进企业”,目前正在进行全面市场化运作,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企业上市已初具条件。其市场部部长张武鸿告诉记者,目前上市的具体工作并没启动,但上市已经被列入他们集团的10年规划之中,有条件就可以启动。目前,西安秦腔剧院公司的营业状况,已经达到上市的部分标准,比如其主业公司秦腔剧院连续3年盈利。但由于集团公司刚于去年转制组建,所以目前上市并不太成熟。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