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工:173亿资产重组将于8月中旬获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中国重工:173亿资产重组将于8月中旬获批

2010年07月26日 14:48 来源:投资者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重工(601989.SH)是中国产品门类最丰富的船舶配套设备制造企业。同时,也是中国海军舰船装备的主要研制和供应商,业务贯穿整个船舶配套业。

  7月16日,中国重工公布资产注入方案,拟向包括大股东中船重工集团在内7名对象发行股份购买大船重工、渤船重工和山船重工100%的股权及北船重工94.85%的股权。

  上述目标资产的评估值达到173亿元,此次重组规模史无前例,国资委特别由之前的备案制改成了核准制。“大约会在8月中旬,获得国资委的正式批文”,中国重工董秘郭同军7月21日对《投资者报》表示。

  据了解,中国重工资产注入具体的进程是:争取在今年10月底前,获得证监会批准,而年底前完成资产过户。

  军船资产注入

  根据东方证券的分析,此次注资包括了中船重工集团绝大部分优质军工资产,方案堪称A股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军工资产注入。

  通过这一方案,中国重工将成为国内综合实力最强的军民用造船企业和最大的军工上市公司。

  据了解,此次注入的大船重工和渤船重工是中国水面和水下唯一的定点核心军工企业,按照规定不允许全部进行证券化,因此是完成军民分线后启动的资产注入。

  除核心军船资产外,中船重工集团75%至80%的造修船业务均将进入上市公司。由于军民用船制造的通用性很强,军船制造流程中,到船坞之前的制造业务全部被放入上市公司。

  对此,海通证券上调对中国重工的投资评级为“买入”,6个月目标价9.22元,按资产收购后总股本91.51亿股计算,2010年动态PE为20倍。

  市场担心的造修船业务低迷期也并未影响公司的业绩。“我们的客户大多是国际主流船东,造船订单足够生产到2012年底,并且到目前为止,没有出现撤单现象”,中船重工集团总部资产重组部门负责人7月19日对《投资者报》表示,今年与去年相比,造船订单显著上升,截至目前,已经上升了70%~80%,有明显回暖的迹象。

  中国重工未来的亮点将集中在军工。最近几年,伴随中国海军建设从近岸防御到近海防御,再到不断提高防御纵深走向蓝海,海军装备建设逐步加快,特别是在大型水面舰艇建设的质量和速度方面,可以用“突飞猛进”形容。

  中国重工在舰载武器装备关键技术,舰船用配套产品技术方面拥有大量高质量科技成果和自主核心技术。

  并且中国重工生产舰艇用柴油机及部件,舰载武器发射装置,舰艇用导航设备,舰艇用通讯设备,军用加固计算机,舰艇用传动装置等多种军用舰船装备产品。

  最近两年,中国下水了多艘新型舰艇。而未来航母战斗群的建设投入有望超过1000亿元。这为相关企业,特别是完成军船资产注入后的中国重工带来了巨大发展机遇。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