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共成立140只一对多 赎回敏感期将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目前共成立140只一对多 赎回敏感期将至

2010年07月26日 15:50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目前共成立140只一对多

  WIND统计数据显示,从最早公告成立一对多业务产品的中银基金开始,截至目前已经有140只一对多业务产品公告成立或即将成立。目前,还有至少6只一对多产品处于在售状态。

  截至目前,已经有26家基金公司发行了一对多产品,而中银基金公司发行一对多产品最多,达到了13只,南方、建信、汇添富、华夏、大成等公司发行一对多的数量超过了8只。不过,也有不少基金公司目前只发行了1只一对多产品。

  目前超过80%以上的一对多产品是灵活配置型,另有封基组合、特定风险产品、保本产品及结构化产品这4类具有差异化的产品。从产品存续期来看,接近一半的产品的存续期为1年,存续期在4年以上的产品较少。

  值得注意的是,除托管费一般均在0.20%至0.25%之间外,一对多产品费用方面差异很大。因产品投资范围不同,一对多管理费率最低0.4%,最高达到2.4%,差距有2个百分点;客户服务费也是一样,绝大多数产品为1%左右,而最低的有0.25%,最高达1.35%;虽然多数产品违约费在3%至5%之间,但也有一些产品的违约费仅0.5%。

  大多数产品提取业绩报酬的门槛是6%-8%之间,虽然一对多产品今年以来的净值表现要明显强于传统基金产品,但能提取业绩报酬的并不多。

  赎回敏感期将至

  一年申购赎回期即将打开,2009年9月首批发行的一对多专户产品或将面临赎回潮。

  2009年9月至今,市场低迷,一对多表现欠佳。作为公募基金当中的“类私募”产品,专户一对多业绩表现也不如阳光私募。据朝阳永续提供的阳光私募数据和渠道方提供的40只基金专户一对多数据,今年以来,阳光私募明显跑赢基金公司专户一对多。阳光私募领头羊——慧安投资管理的慧安三号截至6月10日,年内净值增长24.8%;而40只基金专户一对多中,表现最好的广发主题截至6月11日,年内增幅仅过慧安三号的一半,为12.825%。

  业绩才是硬道理。投资者当初参与一对多的热情早已不再,随着申赎期的打开,一对多或将面临赎回的考验。(方丽 刘明)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