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研究员:经济转型时期股市投资要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基金研究员:经济转型时期股市投资要点

2010年07月26日 16:59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经济已经步入转型时代,投资者需要用新的思路应对转型时代的股市投资,一些传统的线性思维很难在未来指导我们的投资。

  展望本轮中国经济转型背景下的股市表现,大致将经历两个阶段。首先,转型初期股市将蓄势调整,整体股市波动幅度很小,简单赚指数的钱很难。其次,转型经济进入收获期,新产业发展到成长阶段,市场需求涌现验证了成长预期,新经济明星产业和个股将引领市场。

  未来,潜在的明星行业将出现在以下几个方向,首先,最需要关注的是必需消费品行业,逐步走过刘易斯拐点的中国将迎来基础工资不断上升的长期趋势,给本土的大众品牌消费品公司带来加速成长的新机遇。海外经济体转型期消费率都有明显的提升,中央政府新一轮调节收入分配结构的政策将会加快这一趋势。不仅如此,满足多样化需求的新消费服务行业也将涌现,我们关注创新和区域消费快速发展带来的投资机会。

  其次,关注新能源行业。新能源行业的投资机会自2000年后就不断出现,不同阶段表现的主题不一,比如最初的光伏和风电,当前的电池和核电。

  第三是可以广泛代替人力的机械以及自动化工具行业,低端劳动力价格持续上涨冲击了低端制造业公司净资产收益率,自动化生产比例将提升。第四,中国因短缺需求补课的行业,典型的如军工和环保,历史欠账的弥补带来投资机会。

  (张杨 作者为银河基金高级研究员)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