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私募论后市:峰回路转?多头还有多少子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三大私募论后市:峰回路转?多头还有多少子弹

2010年08月07日 13:3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姜文的新片《让子弹飞》听片名就知道是部枪战大片,再加上汇聚了周润发、葛优、冯小刚、姜文、胡军等一众爷们,足够让影迷翘首企盼到年底。近期的A股行情,社保、险资、公募、私募悉数入场,亦可谓群英荟萃。只不过多头在奋力推动一个月后,似有弹药不足之虞,后市将向何方演绎?本期华山论剑邀请到三位观点迥异的私募基金人士,他们是北京和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研究总监刘佑成、北京弘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孙燕军及深圳东方远见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许勇。

 □主持人:中国证券报记者 朱宇

  山顶还是半山腰

  中国证券报记者:周二大盘向下调整。对于这次等待已久的调整,您认为会在什么位置得到支撑,之后走势又会如何?

  刘佑成:市场从2319点上涨到现在,我认为是纯粹的反弹,没有基本面的支持。反弹到这个位置,很难说是高点,但确实是到了高风险区域,投资人持有股票已经不是十分踏实。未来一个月,我觉得指数会维持窄幅运行,但是个股的机会比较多。

  孙燕军:我倒不认为是反弹,大家都知道股市一般提前三个月反映经济的基本面。即使下半年经济增速放缓,4月-6月的股市下跌已经有所体现。现在A股市场的动态市盈率就十几倍,尤其是银行等权重股的市盈率只有11、12倍。我们测算过,A股市场的长期估值应该在30倍左右,即使下半年企业盈利减一半,市场估值水平也没有超过历史平均值。

  许勇:我们预计市场会继续向下调整,但2500点一线应有支撑。后市如果继续反弹应是减仓良机。

  中国证券报记者:现在的市场似乎面临着资金面略微宽松,经济基本面吃紧的格局,资金面和基本面哪一个对市场的影响更大?

  刘佑成:我不太看好基本面。银行再也不会回到2006年-2007年的估值水平,未来十年也不会有很大的增长。另外地方城投公司的贷款,现在也没有解决,未来必定会爆发。现在调控政策没有放松的迹象,未来几个月通胀压力很大。虽然市场有一波反弹,基金也在加仓,但是活跃的游资现在不会加仓。除非有庞大的资金推动,否则经济基本面不支持继续向上突破。

  孙燕军:我看不用这么悲观,下半年A股应该“不差钱”。现在看来,加息的影响基本可以排除,货币政策有80%的可能维持现状。同时有四类资金会在A股估值偏低时进入市场:一是炒楼的部分资金会进入股市;二是炒作农产品的游资会部分进入股市;三是固定收益市场的辉煌时期在今年1月到达顶点,下半年难有大的机会;四是海外资金的风险偏好提高,会寻求进入A股市场的机会。

  许勇:现在通胀的压力比较大,7月份CPI有可能超过3%,管理层肯定会维稳,毕竟长期负利率是不可持续的。一旦加息预期再起,市场很难有大的机会。8月份可能还有点机会,接下来9月-10月由于解禁压力比较大,大盘难有起色。

  快枪手还是狙击手

  中国证券报记者:看来大家对行情的分歧确实比较大。现在讨论一下市场操作策略吧。三位目前的仓位都在什么水平?保持这样的仓位基于怎样的理由?

  刘佑成:2319点时,我们的仓位是三、四成左右;之后7月份行情比较好,我们快速加了一点;现在略微有点减,仓位保持在四成多,不到五成。这个持仓水平可以保持一段时间。

  孙燕军:我们现在的仓位比较重,一下子加到了80%-90%的样子。重仓的理由首先是基于我们对行情的判断,其次是“国家队”进场,比如社保和险资,他们对一般的小反弹应该兴趣不大,而且他们对投资的安全性要求也比较高。尤其是社保,目前我国养老金个人账户有1.3万亿的“空账”,增值的压力比较大。

  许勇:我们的仓位保持在30%以下。在反弹中我们逐渐降低了仓位。

  中国证券报记者:现在的行情有人说适合做快枪手,买股不买市,快进快出,挣点就跑;还有人说适合做狙击手,买市不买股,瞄准一两只股票,坚定持有,做趋势投资。三位倾向于哪种操作思路?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