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下周或再攻2680点 散户保持谨慎好过追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大盘下周或再攻2680点 散户保持谨慎好过追涨

2010年08月07日 17:03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周大盘指数虽然继续向上攀登,但力度显然大大减弱,周一大幅上扬后市场出现了连续的盘整,但是从成交量看,全周基本处于高位。值得注意的是,市场多次在尾盘出现异动,不是急涨就是急跌。另外本周后几天股指显示出明显的整理状态,开始构建一个小平台。那么,本轮反弹能不能延续?6日收盘后,本报特请来五位嘉宾,请他们谈谈对后市的看法。

  主持:责任编辑 杨波

  嘉宾:华融证券分析师伍渝、申银万国分析师谭飞、广发证券分析师郑有利、广发证券分析师王立才、资深股民文克刚

  三大原因造成调整

  杨波:两市经过连续逼空式上涨后,本周股指迎来了震荡调整。开始构建一个小平台,是股指失去了上攻能力了吗?

  王立才:首先我们要先看清楚指数调整整理的原因。周初股指快速冲高,一度冲到2680点附近。随后的几个交易日,市场获利盘回吐的迹象比较明显,股指重心逐渐下移,曾多次考验2600点的整数关口。其原因,我个人考虑有以下几个:

  因素一,连续逼空式上涨后,技术指标KDJ和乖离率已经处于严重的超买状态,股指有技术性修复的要求;因素二,越来越多的获利盘堆积,对股指的继续上行形成压制,需要市场回调消化;因素三,短期利好消息刺激后,市场逐渐开始降温,相应的利空开始有所反应,同时对未来即将公布的7月份宏观数据开始担忧。

  地产股不会被压垮

  杨波:能不能具体说说是哪些利空消息?它们的影响到底有多大?

  谭飞:这两天市场中主要的利空因素是:1、7月股市连续上涨,大盘技术上有调整的要求;2、银监会加码房贷压力测试,预设最极端跌幅60%,同时,未叫停三套房贷地区,首付提高至六成且利率上浮50%以上。对第一条,个人认为不用担心。因为技术上的调整,不会改变大盘的运行方向,有调整,反倒是好事。倒是第二条,有点麻烦。

  杨波:地产股会被压垮并直接影响到大盘吗?

  谭飞:我认为,不会。近一年来,很多地产股股价跌幅超过50%,很大程度上,已经提前反映了房价大幅下跌的后果。再有调控,股价会跌,但不会跌很多。而7月开始的行情,明显有基金参与,社保、保险等机构资金呈现流入状态。这些资金嗅觉灵敏,眼光长远。他们参与的行情,不会只做1个月。只要新股发行适度,后市就不用太悲观。山顶上玩,想赚很难。现在的股价,很多都在山脚下,山脚下入场,还害怕吗?一句话,后市不悲观。

  下周可能再攻2680点

  杨波:能不能具体说说下周的市场走势?

  伍渝:周五大盘利用早盘的弱势回调形态完成了最后的洗盘动作,指数在跌破2600点之后被迅速拉起,随后展开了一波强劲的绝地反弹走势。随着银行、地产板块的调整出现结束迹象,做多力量再度展现,上证指数一路收复10日和5日均线,最终收中阳线,成交量也同比放大。从目前大盘的上攻势头来看,短线调整有望结束,一旦下周大盘收复2680点大阴线的失地,则行情很可能继续向2700点上方发展。

  从大盘的周线形态来看,连续三周的反弹已使得大盘中期趋势转为上升趋势,周线MACD本周发出金叉,指数上档压力位在2715点附近。预计下周大盘震荡上升应为主基调,操作上建议持股待涨。

  郑有利:市场先前对银监会预设房价下跌60%的预设压力测试惊心不已,不过随着管理层的澄清,地产股在周末有所企稳。同时行情也在通货膨胀预期提高中再度萌芽,周末的农业股“暴动”便是例证。展望下周,资金面仍会宽松,不过光大银行的发行对A股资金面是个短暂考验。市场有望在下周选择行情的方向,而我认为下周行情突破2680点的可能性较大。

  保持谨慎不盲目追涨

  文克刚:我看大家都有点过于乐观了。周五大盘是在创业板走高的带动下探底反弹的,而创业板的上涨是因为保险资金放开限制,可以投资创业板。但是保险资金限制要求放开,但险资不一定会买创业板,也可以说,创业板上涨的持续性不能持续,而主板也很难保持涨势。即使还有第五小浪向上运行,上指也很难突破上面的2680点压力区。另外,周K线显示,20周均线从上向下与120周均线在2700点附近交叉,对大盘也构成一定的压力。

  王立才:周五银行、地产、煤炭等权重股走弱,对股指影响较大,尤其作为本轮反弹的急先锋———煤炭、地产的率先走软,无论是对行情的深化还是对投资者信心都造成了一定的打击。股指短调迹象并未完全消除,3日留下的中阴线仍未完全消化,所以不可放松警惕。

  杨波:可不可以这样说,大盘还有上攻潜力,但散户保持谨慎比盲目追涨更稳妥。

  王立才:正是这样。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