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起是落 2600点关前迎来四大考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是起是落 2600点关前迎来四大考验

2010年08月16日 08:47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以来,上证指数三次冲击2700点未果,而上周更是有四个交易日围绕2600点起起落落。本周进入8月行情的后半段,综合各方因素看,业内人士研究认为本周市场将迎来四大考验。

  考验一:“满月”农行周一将失“绿鞋”保护。农行最新公告,已于13日全额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由于农行的A股和H股绿鞋全部执行,农行成功达成史上最大IPO。

  由于农行“脱鞋”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艰难守住发行价,因此市场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本周破发将是大概率事件。但由于60余家券商对农行今年业绩维持较高推测,平均预测业绩增幅超过30%,预测每股收益将达0.27元。因此,也有分析师表示,农行的良好成长性对其股价构成支撑,股指将按照自己的规律运行。

  考验二:A股面临限售股解禁压力。本周沪深两市27家限售股解禁,以8月13日收盘价计算,总的解禁市值为663.35亿元,其中股改“大小非”解禁股市值最大,为331.42亿元。

  南方航空成为解禁市值最大的公司,将有250.8亿元市值股份于8月20日上市流通。另外,2007年同期上市的报喜鸟、辰州矿业、通富微电、汉钟精机等中小板公司解禁市值都将超过30亿元,而去年上市的光大证券的解禁额则达到91.22亿元。在股改“大小非”限售股不断解禁之后,2005年“新老划断”以来上市公司的限售股,成为未来市场中供给压力增加的一大源头。

  考验三:光大银行周三上市。根据计划,光大银行将于8月18日在上证所挂牌交易,虽然融资规模远低于农行,但光大银行上市速度更快,从发布招股意向书到挂牌上市仅用时28天。光大发行价最终定在询价上限的3.10元,此次IPO总共从资本市场上最多可募集217亿元。

  由于光大银行上市初期的流通盘很小,所以券商普遍给出的上市首日定位均较乐观,认为约有10%左右的上涨空间,最高定价给出了3.80元。

  考验四:地产股行情能否延续。上周五,地产板块指数涨幅接近2%,招商地产和万科A上涨超过4%。实际上,自7月以来,以“万保金招”为首的房地产股走出了一波不小的反弹行情,四只龙头股平均涨幅超过30%。

  而房地产公司的日子刚刚显出不好过的迹象。截至8月13日,共有38家地产企业发布了半年报。其中,有28家地产企业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为负值。号称地产业四大巨头的“万保金招”合计经营活动现金流为负393.97亿元。统计最新券商给出的地产公司的10份研究报告可以看出,整体来说,对地产股的后期走势仍保持相对谨慎的看法。 (记者 沈 明)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