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变动频繁 獐子岛高管轮流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人事变动频繁 獐子岛高管轮流做

2010年08月16日 13:45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对于上市公司来说,高管辞职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儿。

  但是如果一家公司的高管,不是因为经营不善,也不是因为薪酬太低,更不是为了套现,却屡屡出现辞职的情况是不是就有些让人捉摸不透呢?

  獐子岛就频频发生着这样的高管辞职事件,公司其他人事变动颇为频繁。

  三年来数名高管先后辞职

  8月11日,獐子岛发布2010年半年报的同时,再次发布了高管变动公告。

  公告称,公司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总监、海珍品良种事业部总经理王诗欢先生,因工作调整原因,于2010 年8 月9 日向公司董事会递交了辞去海珍品良种事业部总经理一职的报告。但其仍将担任本公司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总监及总裁助理职务。

  对此,有投资者致电《证券日报》,对于獐子岛近半年来高管频繁变动表示不解。

  记者翻阅了獐子岛自上市后的所有年报,发现獐子岛几乎每年都有一次大规模的人事变动。

  今年1月5日,獐子岛发布公告称,公司人力资源中心总监白长青、采购中心总监赵韶翊因个人原因于2009年12月31日辞去了其所担任的公司职务。

  而据了解,这两位辞职的獐子岛高管都上任不到两个月。

  随后1月18日,公司证券事务代表黄峰因个人原因辞职。2月23日,在公司发布年报的当晚,公司副总裁吴忠永因个人身体原因辞职。

  至此,仅2010年上半年,獐子岛有四名高管先后辞职。

  此外,记者还发现,公司的证券事务代表从2007年至今就更换了三人。2007年年报中公布的是李江南,2008年年报中公布的是黄峰,而2009年年报中公布的是刘勇。

  然而,对于獐子岛来说,这种频繁的人事变动似乎已是家常便饭。

  记者查阅公开资料,2007 年4 月16 日公司任命王爱武、石林二人为营销中心销售总监,孙德成为人力资源中心总监,任期均为三年。

  但仅仅时隔两个多月,6 月29 日,王爱武因个人原因辞去其所担任的销售总监职务。不久后,9 月11 日,石林因个人身体健康原因辞去其所担任的销售总监职务。但结合其个人情况,拟继续聘其任职于公司。9 月25 日,公司人力资源中心总监孙德成同志因个人原因也辞职。

  同样,獐子岛在2008年也上演了一场辞职风波。

  此外,公司2008年年报显示,公司财务中心总监周波、管理中心总监和人力资源中心总监刘军,因个人原因于2008 年12 月26 日辞去总监职务。

  其中,财务总监周波是公司在2007年4月任命的,任期为三年,但是其在任职一年多以后辞职。

  在股吧里有股民留言说:獐子岛在刚刚上市后,公司销售中心总监、证券事务代表和财务总监就相继辞职。公司高层开始轮番换人,就像班级的小队长可以轮着当,人心涣散。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