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封基“掉队”折价率连升5周创年内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老封基“掉队”折价率连升5周创年内新高

2010年08月24日 07:32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虽然股市从7月以来大幅上涨,以银华锐进为代表的高杠杆分级基金表现活跃,但传统封闭式基金却整体表现疲软,近5周折价率连续上升,上周五折价率更是创出今年以来新高。部分券商认为,封基的疲弱表现代表着投资者对市场的悲观预期。

  天相投顾统计数据显示,上周五26只传统封闭式基金平均折价率为18.33%,超过今年首周封基平均18.23%的折价率,创出今年以来折价率新高,这也是近期封基折价率连续5周上升。

  统计显示,传统封基折价率于今年6月18日见底,当时26只封基平均仅折价12.46%,基金兴华甚至溢价1.12%。但随后封基在二级市场开始走弱,折价率持续回升。7月23日当周折价率达到15.22%,较前一周上升1.43个百分点;8月13日当周折价率达到17.43%,较前一周上升1.4个百分点;上周继续上升0.9个百分点。这样,封闭式基金折价率已经从今年最低点回升了5.87个百分点。

  单只基金方面,6月18日溢价1.12%的基金兴华折价率大幅上升,上周五达到9.09%,但仍是折价率最低的大盘封基。而基金鸿阳、基金久嘉和基金同盛上周五折价率分别达到24.25%、22.84%和22.02%,为折价率前3。

  对于近期封基的疲弱表现,国泰君安昨日发表研究报告称,尽管2010年的分红情况很不乐观,虽然不敢保证其有多高绝对收益,但封基的防御价值还是在的。而从历史重演的观点看,近期折价率持续上升意味着对股票市场相对悲观的情绪。

  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总经理胡立峰认为,封基的每一次调整都会带来战略性的投资机会,坚定投资高折价封基将会带来超额回报。

  证券时报记者 朱景锋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