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价率持续上扬 封基安全垫提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折价率持续上扬 封基安全垫提升

2010年08月24日 10:0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市场在震荡中微幅上涨1.37%,二级市场上封闭式基金的表现相对滞后,封基的平均涨幅为0.21%。相对而言,封基净值的表现则较为领先,净值平均涨幅为0.79%。净值表现好于市价,因此传统封基折价率继续上扬。

  折价率持续扩大

  上周,市场震荡不安,银华锐进走势相对领先,周涨幅为2.83%。基金裕泽、大成优选、瑞和远见和双禧B周涨幅都在2%以上,涨势相对靠前。而基金久嘉、基金普丰、基金银丰、基金同益和基金通乾等近10只基金逆市下跌1%以上。

  封基净值方面,双禧B一马当先,净值涨幅为3.35%。银华锐进、大成优选和基金鸿阳三只基金的净值涨幅也均超过1%。而基金裕阳、基金安信、基金久嘉和基金银丰净值却出现小幅下挫,不过跌幅有限,均在1%以内。

  整体来看,基金的净值表现好于二级市场上市价的表现,因此传统封基的折价率再度回升。上周传统封基的平均折价率为17.51%,较前周的折价率上升了0.77个百分点。这已经是连续第五周封基的折价率呈现上涨之势。

  Wind统计显示,截止到上周五,折价率超过20%的封基数量已经扩大至9只,基金鸿阳、基金久嘉、基金同盛、基金银丰和基金兴和等9只基金的折价率在20%以上。

  封基安全垫提升

  对于近期封基折价率的提升,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分析师认为,今年以来封闭式基金二级市场价格总体表现强于市场指数和公募整体,如深市基金指数今年以来仅下跌2.42%,一些基金取得较好的正收益,基金通乾今年以来价格上涨17%,基金丰和上涨11%,基金景福上涨9%。如果封闭式基金投资者对市场预期悲观,那么就会抛售手中筹码,使基金折价率扩大。

  同时,上述分析师指出,封基折价率扩大提供了较好的安全边际,随着对冲工具的出现,到期日的临近,封闭式基金折价率难以出现大幅上升,短期折价率的上升,提供了较好的安全垫。

  银河证券基金分析师李兰认为,最近两个月来,封闭式基金的走势持续弱于大盘和基金净值表现,折价率上升近6个百分点,达到近半年来的高点。仅从折价率来看,封闭式基金价值洼地效应显著,投资价值大幅提升。(支玉香)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