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拓全球CEO:目前尚无钢厂违背季度合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力拓全球CEO:目前尚无钢厂违背季度合约

2010年08月24日 10: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澳大利亚矿业巨头力拓集团全球CEO艾博年上周五在上海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虽然6、7月份现货价格一度低于季度协议价,但力拓“很高兴地看到目前还没有客户违约”。

  而对于与中国铝业合作开发的非洲西芒杜大铁矿项目,艾博年表示,“希望这是力拓与中国关系恢复历程中的里程碑”,而第一批产品生产需要约5年时间。

  目前尚无钢厂违约

  上周在位于上海的办公室内,力拓集团全球CEO艾博年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对于市场普遍关心的铁矿石价格问题,艾博年称,力拓是根据3-5月现货均价来计算3季度价格,目前为止,中国钢厂还没有因为现货与协议价一度倒挂而出现违约。

  “在6、7月份,曾一度出现过现货价格低于季度价格的情况。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到目前为止还没有钢厂临时决定不执行季度价格。而现在的现货价趋于季度价,前一段时间出现的倒挂风险已经基本上过去了。”艾博年表示。

  据报道,国内钢厂收到的矿山三季度提货价格在147美元/吨左右。若按照力拓的说法,加之7月钢材市场处于年内最低谷,7月钢铁企业的利润将很有可能是年内最低值。

  西非铁矿项目投产需5年

  对于与中国铝业签署协议共同开发的西非西芒杜大铁矿项目,艾博年表示,该项目生产出第一批产品约需5年时间。

  “西芒杜项目非常大,无论从技术上还是从基础设施等方面都面临很大挑战。我们希望通过力拓和中铝共同来合作开发这个项目,优势互补,共同采取措施来克服困难。”艾博年透露,矿业投资周期很长,除了投资建设外,项目审批也需要很长时间。西芒杜项目的真正投产需5年左右时间。“中国铝业的母公司中铝公司提供了很好的支持和帮助。随着国有大中型企业参与,我们认为该项目前景非常光明。”艾博年说。

  记者 朱宇琛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