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战正酣” ETF基金为近期发行热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大战正酣” ETF基金为近期发行热点

2010年08月24日 13:40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债基成为前段时间发行主角之后,ETF基金又成为近期新基金发行的热点。

  在当前的发行的10余只基金中,ETF基金尤为抢眼。据悉,这还只是ETF基金发行大潮的前奏。

  统计显示,目前排在发行档期的新基金中,有不少ETF基金的身影。其中南方小康产业ETF基金及其链接基金从上个月月底开始发行并将在今日(8月24日)结束。

  此外,海富通上证周期ETF以及链接基金也从上周开始发行。据悉,在发行完后,海富通还将发行同系列的上证非周期ETF基金。

  据记者了解,还有不少基金公司都将ETF基金列为公司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一步。如嘉实正计划将沪深300LOF改造成未来沪深300ETF的链接基金,该只基金的规模达到了425亿份。华安、博时等基金公司更透露出,目前正在进行跨境ETF基金的准备工作。

  基金公司备战ETF基金可谓“迎难而上”。因为今年的市场行情中,ETF基金已经成为基金亏损中的“大户”,大多数ETF基金表现不佳。

  据悉,在被动指数型基金中,ETF基金表现最差。截至8月23日,排名倒数第一的正是博时超大盘ETF基金,复权单位增长率为-26.679%,博时超大盘ETF链接基金则以-25.200%的亏损率紧随其后。此外,工银上证央企ETF、华泰柏瑞红利ETF、华夏上证50ETF等基金表现均不佳,排在了亏损榜的前列。

  近期的亏损也让ETF基金的赎回成了主基调。在上述2只ETF净申购的同时,也有7只ETF出现净赎回。其中价值ETF上周出现了0.085亿份的净赎回,这是其连续第八周净赎回。中盘ETF上周连续第七周净赎回,净赎回份额0.244亿份。超大盘ETF上周出现了4.61亿份净赎回,连续5周净赎回份额达到12.14亿份。上证50ETF上周净赎回1.6亿份,连续2周净赎回3.82亿份。上证社会责任ETF上周出现了0.2亿份的净赎回,连续2周净赎回超1亿份。治理ETF上周出现了0.06亿份的净赎回,这也是其连续第二周净赎回。央企ETF上周也连续第二周净赎回,净赎回份额为0.43亿份,其中申购份额为0.575亿份,赎回份额为0.775亿份。

  “今年上证所、深交所都多次强调要推ETF基金,所以各个基金公司都在备战,不管表现如何,ETF发行的过程将持续下去。”上海某中型基金公司人士对记者表示。(记者 胡芳)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