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恒力涨停板上现诡异挂单 揭秘股市盘口语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宁夏恒力涨停板上现诡异挂单 揭秘股市盘口语言

2010年08月24日 15:54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见过牛庄家,没见过如此牛的庄家。昨天,宁夏恒力开盘不久便直线飙升,冲上涨停板。不过奇怪的是,该股涨停后盘口出现诡异挂单,从买2至5,连续排出“444”。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这样独特的“盘口语言”肯定是主力刻意为之,有可能是传递某种信息,也有可能是散户自娱自乐。

  借助利好,宁夏恒力强势涨停

  疯涨

  上周五还大跌近4%的宁夏恒力昨天出现异动,早盘以1%高开,其后直线拉升,仅仅5分钟后便直接封上涨停板。截至收盘,涨停板上仍有4万多手的买单。

  从消息面上看,宁夏恒力昨天发布公告,与下属控股子公司宁夏光辉最近的增资对象融德资产、中国华融补签对赌协议,若2013年至2014年间,宁夏光辉不能上市,由宁夏恒力或指定的第三方回购上述两方分别持有的宁夏光辉4000万股及1000万股。从昨天该股表现看,市场无疑将该消息视为利好看待。资料显示,据2009年年报,宁夏光辉活性炭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活性炭制品,注册资本4718万元,总资产16708.79万元,净利润338.09万元,宁夏恒力持股比例为92.82%。

  从公司基本面看,宁夏恒力此前发布的2010年中报披露,原材料价格的上涨等因素使企业的生产成本增加,预测1-9月累计净利润仍为亏损。不过,宁夏恒力中报同时显示,股东人数由一季度的24271人锐减至20541人,且有多家浙江公司进入前十大流通股东。

  此前,市场上有关宁夏恒力重组传闻甚多,因此,该股在一个多月里从前期低点5元多上涨到昨天的8.15元。

  连排“444”,盘口现诡异挂单

  诡异

  不过奇怪的是,该股涨停后盘口出现了诡异挂单,从买2至5,连续排出“444”的买单。到昨天收盘,除了涨停板8.15元价位上有4万多手的买单外,在8.14元、8.13元、8.12元、8.11元买单上都是清一色的“444”。

  对于这一有趣现象,在宁夏恒力股吧里,有股民称,“从这样的盘口语言看,主力在说接下来最少4个涨停”;也有股民称这是庄家故意为之,纯粹是一种数字游戏。

  记者昨查阅资料了解到,在以往的股票交易中,也曾多次出现“444”、“999”、“4468”等类似的诡异挂单。如st大水这只股票,曾经在09年5月4日挂出了“444”,收盘时,买一为22284,买二为444,买三为444,买四为444,买五为444,全盘数字出现十几个4,牛得无法再牛了。 还有07年8月14日,广宇发展涨停时也出现了买二到买五“444”的单子。值得一提的是,在出现“444”诡异挂单后,这些股票大多连续涨停,或者持续阶段上涨。对于接下来宁夏恒力会否出现连续涨停的情况,股民不妨拭目以待。

  盘口语言,可能是传递某种信息

  揭秘

  “凡能达到机构级别的在交易过程中都有能力在盘口上有意或者无意地摆出444,888甚至更大的特殊数字挂单。这样的盘口语言大多传递出的是‘警告、约定、迷惑、引诱、恐吓’等多重信息。”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