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高盛被迫自揭家底显华尔街生变 将公布更多信息

2011年01月12日 07:5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内部人士透露,华尔街巨头高盛集团将于美国时间1月11日公布一份报告,报告中将公布更多关于公司盈利模式和盈利点的信息。去年高盛成立了一个业务标准委员会,在结束了8个月的内部工作评审后,公司决定改革公司与客户进行交流的方式。分析人士指出,高盛的这一举措,旨在重建公司声誉,赢得投资者的信任。与此同时,这也显示出美国的金融监管改革法案出台后,华尔街银行业已开始着手改变以往的经营模式。

  将公布额外财务信息

  据报道,高盛将公开4个业务部门的财务状况,而先前仅公开3个。最引人注目的是,高盛将分别列出代表客户所赚利润以及高盛自持股票、债券和房地产等投资所获收益,以期打消有关高盛从客户方面和投资银行交易中获取内幕信息的疑虑。

  除一份符合会计标准的资产负债表外,高盛将公开另一份简化的资产负债表,按业务部门划分集团资产,包括现金、流通证券和高盛向对冲基金、金融衍生品客户的资金投入等。这一变化旨在说明高盛代表客户做了什么,而自己又有哪些投资。

  高盛同样将公开集团自身的投资账户和旗下私募基金对证券和贷款的持仓情况。

  高盛计划在1月19日公布2010年第四季度的财报,届时上述财务信息将被公布,高盛已计划以后定期披露这些信息。消息人士称,高盛首席执行官(CEO)贝兰克梵已在1月10日向约470名高盛的高级员工公布了这份报告的内容。

  去年5月高盛股东大会召开期间,有关欺诈的民事诉讼正困扰着高盛。贝兰克梵当时表示,将设立审查机构进行“严格的自省”,并带领团队重建高盛的声誉。贝兰克梵当时决定成立的审查机构为业务标准委员会,专门负责对公司提供的服务和产品进行评估,以审查其是否符合高盛“客户第一”的准则。该委员会直接向董事会作出建议,帮助强化公司对客户的关注和企业道德文化,同时提高公司经营活动的透明度。

  业务标准委员会下有5个小组,职能包括:检查公司对客户的责任,发现和管理利益冲突,改进公司的财务报告和公开披露,检查公司出售的复杂产品是否合规以及员工培训。

  华尔街经营模式谋变

  在金融危机爆发后,由于高盛的表现显著强于其他华尔街机构,外界一再质疑该公司的盈利方式。许多投资者曾抱怨,要想预测高盛的盈利前景极为困难。

  此次高盛愿意披露更多信息,表明美国已开始实施的金融监管改革计划正促使银行业改变以往的经营模式,华尔街银行纷纷采取应对举措。另外一家华尔街巨头摩根士丹利也在1月10日表示,计划剥离自营业务交易部门。

  摩根士丹利表示,将于2012年把其自营业务交易部门拆分成一家独立公司。该部门是摩根士丹利以前自营业务的重要一块,自2008年金融危机后,该行开始收缩自营业务交易规模以降低风险。

  有分析人士指出,摩根士丹利在这个拆分交易中是输家,但不是彻底的输家。拆分后,摩根士丹利将丧失对自营业务交易部门的控制权,但能够购买其部分股权。分析人士还表示,摩根士丹利还可能协商允许经纪客户投资于该部门的基金。同时,这些基金可能通过摩根士丹利进行交易,从而为其带来机构经纪费用收入。 记者 黄继汇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