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多头或进入攻坚阶段 小阳线弥足珍贵

2011年01月12日 09:25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沉沉一击,一声脆响,弹起来了。昨天,沪市大盘在半年线2780点附近获得支撑,收出了一根小阳线。尽管是一根小阳线,但已弥足珍贵,因为投资者需要信心。

  其实,这根小阳线也并非“大大出乎意料”。技术上看,半年线自去年4月20日被击破以后,在10月8日又被强势收复,至今已有3个多月,因此它也不是豆腐做的;其次,从春节长假日渐临近的时间点来看,主力过分打压做空不合时宜;第三,银行股虽然再融资消息频频,但这个板块本身估值不高。越来越多的市场人士已清晰地认识到这一点:银行股现在的问题,并不是要向下修正估值(也即投机资金撤场的问题),而是看谁愿意拿钱出来买它们增发的股票(也即二级市场资金会否被分流的问题)。好在多数银行都在二级市场之外找到了东家,这无疑减少了市场的忧虑。

  上述是有利的一面。不利的一面是:昨天这根小阳线上面的情况比较复杂,5日、20日、30日等多条短期均线压着,而且距半年线不远,如果不能一鼓作气突破,老发担心将使得本已不振的市场人气再度受挫。

  总的来看,老发认为,在没有新利空的情况下,股指今日起或将向5日均线以上的数条短期均线发起攻击,压力位在30日均线(也即2840点)附近。从今天起的未来三天内,将是做多力量的“攻坚阶段”。板块个股方面,坚持前期观点不变。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