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喜新不厌旧 基金配置短期趋向均衡

2011年01月12日 09:41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年伊始,虽然蓝筹股偶露峥嵘,但大多数基金认为传统板块更多是阶段性机遇,今年的投资重点依旧是新兴产业和消费,在喜新不厌旧的复杂心态中,短期内基金配置策略或趋向均衡。

  新华基金投资总监、新华中小市值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王卫东认为,股市风格将从“估值差距大、板块差异大”的结构失衡状态回归均衡,传统蓝筹股具有估值修复提升的空间。

  “从当前市场流动性、整体估值及上市公司未来业绩的增速来看,大盘再度深调的可能性不大”。东方基金表示,目前大盘蓝筹的估值水平纵向比处于历史低位,横向比也低于全球主要金融市场以及新兴国家市场。“蓝筹板块前期持续下跌、调整幅度巨大,由于存在估值修复动力且具备良好业绩基础,有望成为弱势整理市场环境中受资金青睐的板块”。

  国金证券认为,2011年初,随着信贷额度的恢复,资金面紧张的态势有望缓解,流动性环境的改善是短期市场最有利的刺激因素,投资者可阶段关注周期行业的投资机会。

  银河行业优选基金经理成胜表示,目前虽然消费和新兴行业估值比较高,但如果成长性得到验证,那么时间是可以消化估值的;从微观的证据来看,新兴产业的公司去年之所以有很好的表现,固然有预期的原因,但更为重要的是,很多上市公司的展望和规划,正一步步变为现实并体现在业绩上,而最近调研的很多公司,基本情况甚至还好于预期,经济转型和结构升级已经是进行时,而且效果还是比较理想的。那些有真正业绩支撑的公司仍然值得重点关注。

  华夏优势增长基金经理巩怀志认为,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对流动性起到一定的压制作用,同时影响到投资者对经济增长的预期。在这种情况下,周期股即使出现阶段性行情,也不会有很大空间。新经济会继续受到追捧,不断获得估值溢价。

  巩怀志同时表示,如果在未来某个时候通胀出现明显回落,而经济在严厉的紧缩措施下出现下滑的苗头,治理通胀的紧迫性就会降低,保增长将逐步上升到更突出的位置,成为主要矛盾。

  这时政策会出现放松,低市盈率的顺周期股票可能会迎来一轮较大的估值修复行情,而消费等稳定成长的行业会相对表现得差一些。百事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