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两因素引发地产股短期走好 仍存极大不确定性

2011年01月12日 10:16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深沪A股市场震荡收红,部分地产股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如深振业A(000006)、深物业(000011)、金地集团(600383)等。

  今年以来,地产板块中的品种不时出现活跃表现,比如龙头类中的“招、保、万、金”四大品种,其K线组合短期强势明显。地产股近期能够逞强,我们认为是由两因素引发。

  首先,大阶段技术超跌与机构被套。从龙头地产股K线运行轨迹来看,在过去的2010年由于宏观调控等因素,大多出现了年度跌幅较深的情况。比如招商地产(000024),2010年K线跌幅超过40.11%,保利地产(600048)年跌幅为43.43%等。而研究地产股的股东情况发现,仅持有四大龙头地产股的机构就有数百家,如此大的跌幅,其投资亏损有加。进入2011年,这些股票在技术超跌的情况下本身有反弹要求,机构借势进行自救。

  其次,地产行业2010年报数据或较理想,但2011年则不确定。从时间因素来看,深沪A股市场目前面临财务报告的公布期,地产行业虽然2010年经历了“新国十条”和“国五条”等调控政策,但在土地价格猛涨的同时,住宅价格也摆脱调控政策水涨船高。由此,地产类上市公司可能2010年财务报表非常好看,因此此时盘中机构进行运作也在情理之中。但从2011年全年情况来看,笔者认为地产股走势仍存在极大的不确定性。

  九鼎德盛 肖玉航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