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平安再融资的传言是如何诞生的

2011年01月12日 10:3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股指围绕2800点宽幅震荡时,传言变得极具杀伤力。

  上周一则关于中国平安欲在A股大规模融资的传言重挫平安股价。在传言扩散的两天时间内,中国平安A股市值蒸发达320亿元。但最终平安公告澄清,中国平安目前并没有A股市场再融资计划,传言是没有依据的,不符合事实。

  这则传言是如何诞生的?有保险分析师透露,其在5日曾应某基金公司需求,对中国平安未来三年发展资本缺口做了测算,测算中国平安未来三年资本缺口在360亿至500亿元。但在发送给基金公司的这封邮件中并未提到再融资问题。

  6日一早,“平安欲再融资”一事在券商机构间广泛流传,并被放大,“平安再融资规模或会高至1000亿元”之说开始盛传,平安股价当日跌去4.14%,并累及大盘,沪深两市双双收跌,沪指下挫0.51%,收报2824点。

  据多位分析师的预测,中国平安2010年底偿付能力充足率依然在200%以上,高出保监会要求的150%,即使不融资,2012年年底的偿付能力充足率依然会满足监管要求,因此融资并不紧迫。

  由再融资预期和传言引发的市场暴跌已不是第一次。早在2010年3月,多家银行各种版本的方案传闻就让市场很受惊。但最后的事实是,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多家银行按照“A股筹集一点、信贷约束一点、H股多解决一点、创新工具解决一点、老股东增加一点”的要求,采取多种融资形式,A股市场承受的资金压力将不会有传言中的那么多。

  “资本市场向来传言盛行,它是多、空双方的法宝。”一位资深市场人士认为。

  在这次平安再融资传言背后,确实闪现着机构的身影。根据上交所5日大宗交易平台数据显示,中国平安以56.91元/股价格成交11.6万股,交易总额为660.16万元。该笔交易的卖出交易席位是中金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该营业部一向被看作QFII交易大本营,因此这一交易被视为QFII卖出平安的信号。而在平安暴跌两日之后,有消息称,有部分基金已开始逢低吸纳,估值安全的金融股是机构青睐的目标,主力在等待吸纳的机会。

  近日,农业银行、民生银行和兴业银行三家银行密集推出再融资方案,尽管这些再融资方案都不针对二级市场,但市场一度受惊下跌。市场人士认为,2011年银行再融资额肯定比2010年少,股市应声下跌反映市场流动性趋紧下的资金压力,这或许也为机构低位吸筹提供了机会。 (丁冰)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