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2800点上找机会 蓝筹行情或开启

2011年01月12日 10:45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导演昨日市场绝地反击的正是周一受阻的银行和地产板块。这双轮驱动能否持续,并促使市场上演蓝筹股的行情呢?分析人士认为,昨日小盘股再度下跌,市场继续演绎结构性分化。后市行情或仍将以蓝筹股为主导。

  地产不跌反涨

  申万看好估值修复

  周一地产股受到房产税消息的影响止住了连续上涨的势头,昨日地产股却并没有在利空的影响下继续下跌,且还领涨市场。本轮地产股龙头金地集团大涨近8%,并创出了去年4月以来收盘新高。

  “低估值是地产股股价的支撑。”申银万国昨日发布最新研报指出,维持看好房地产开发行业中期表现,股票仍然具备估值修复机会。申银万国认为,2011年相对于2010年而言,该行业本身的政策风险是相对较低的。在政策压力相对较低的情况下,股票走势将逐步反映企业业绩增长,估值会逐步修复。目前股价折价幅度为15%-20%,整体估值仍在底部,继续看好中期估值修复行情。投资者可关注万科、福星股份、华业地产和首开股份。而对于地产股上涨的市场影响,广州万隆认为,房地产板块活跃的一个重要信号就是市场悲观预期正在发生积极变化,房地产板块的启动很可能意味着新一轮反弹行情正在酝酿。

  银行股估值最低

  中金称上涨空间超20%

  银行股昨日一改周一的颓势,板块全线翻红。其中,建设银行、北京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等涨幅均跑赢大市。

  银行股中,浦发银行近期表现较为抢眼,新年以来该股的涨幅已经超过8%,远超板块和大盘的平均涨幅。该股之所以表现强劲,是因为良好的业绩。1月5日,浦发银行公布2010年业绩快报,公司实现净利润190.76亿元,同比增长44.33%,每股收益1.6元。业绩同比增长逾四成,作为两市首份亮相的上市银行业绩快报,浦发银行优良的成绩单无疑为银行2010年年报披露开了一个好头,

  对于银行股的走势,中金公司1月10日发布的2011年银行业投资策略报告认为,中国银行业发展前景仍然光明,中长期来看银行股正逐渐由成长型股票转变为价值型股票。该板块目前股价处于底部区域,具备20%-30%的上涨空间。此外,由于银行业不利因素已经反映在估值中,负面消息明确反而可能会成为股价上涨的催化剂,从而带来估值的修复。记者 刘泰山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