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申购前夕破发 长安汽车增发闯关悬念待解

2011年01月12日 11:1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目前正处于公开增发申购期的长安汽车(000625),因增发申购价高于市价,能否顺利完成增发引发市场高度关注。

  长安汽车此次计划公开增发不超过4.1亿股,申购价格为9.74元,高于申购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9.64元。

  长安汽车方面拒绝对此做出评论。分析人士表示,由于长安汽车大股东持股比例较高且参与增发、公司股东机构云集且基本看好公司的发展前景,再有主承销商中信建投所牵头组建的承销团以余额包销的方式承销,因此最终成功发行的可能性仍较大。

  据万得资讯对2010年以来具有增发价格的上市公司进行统计,目前有23家上市公司的公开增发或非公开发行处于破发境地。

  据投行人士介绍,对于定向增发而言,破发会使部分定向增发流产,如东北制药2008年虽然拿到了证监会批文但因破发并没有最终成功发行。但破发也并不一定导致发行失败,如中天城投2008年就以远高于市场价格的发行价成功发行。但对于公开增发而言,由于股东分散、难以协调、利益链难统一等原因,破发后成功发行的难度相对较大。 (牛洪军)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