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上市券商业绩分化加剧 东北证券净利狂泻95%

2011年01月12日 13:4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由于去年12月A股成交不给力,上市券商业绩分化加剧,东北证券今日表示,该公司去年12月份净利润不足500万元,环比下降95%。而广发证券则大增301%。

  东北证券净利狂泻95%

  由于去年12月份A股市场缩量下跌,靠天吃饭的证券公司业绩再次受到重创。首家披露上月业绩的东北证券在刚刚过去的12月份业绩大幅萎缩近一倍。不过,广发证券去年12月份大赚15.84亿元,全年净利润48.87亿元。

  东北证券今日发布未经审计的业绩公告称,2010年12月,公司实现净利润453万元。而在去年的11月份,该公司实现净利润10033万元。这也意味着东北证券12月的净利润环比下跌了95.48%。

  不过,广发证券则赚得盆满钵满。数据显示,该公司12月净利润15.84亿元,环比11月份3.95亿元大增301.01%。而且该公司去年全年的净利润达到48.87亿元。

  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由于证券公司依然没有跳出“靠天吃饭”的圈子,去年12月A股成交量萎缩是造成多数券商业绩下降的原因。

  “证券公司靠天吃饭的盈利模式虽然多年来一直被市场关注,不少证券公司也积极开拓创新业务,但目前经纪业务在券商盈利中的占比仍很高,如果市场不好,就会面临经纪业务价跌量缩、自营收益率下降的风险,直接影响到上市券商的业绩。”上海证券市场分析人士告诉记者。东北证券数据也显示,该公司在去年前三季度证券经纪业务毛利率为53.72%,而证券投资业务大幅亏损近两个亿。

  分析师仍看好券商板块

  总体上看,去年券商股跑输大盘,有分析师预计上市证券公司全年会下降10%左右。但不少分析师依然看好券商今年的表现,特别在创新业务具有优势的龙头券商。 (记者张忠安)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