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新年派“股权” 三公司齐推股权激励计划

2011年01月12日 14:1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年伊始,包括湘鄂情(002306)、阳光城(000671)、传化股份(002010)在内的三家上市公司便齐齐抛出股权激励计划。其中,阳光城的行权价格更是高于公司1月11日的收盘价。

  湘鄂情授1100万份期权

  湘鄂情公司拟授予激励对象1100万份股票期权,每份股票期权拥有在有效期内的可行权日以行权价格和行权条件购买一股湘鄂情股票的权利。

  本激励计划授予的股票期权所涉及的标的股票总数为1100万股,占本激励计划签署时湘鄂情股本总额20000万股的5.5%,其中预留股票期权110万份,占本激励计划授予股票期权总数的10%。任何单一激励对象获授的股票期权所涉及的股票数量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

  激励对象的范围为公司董事(不包括独立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公司认定的核心业务人员。包括总经理訚肃在内的8名高管人员和核心业务人员共计167人获得股票期权,其中,訚肃本次获授55万份股票期权,占本次授予股票期权总数的5.0%。

  公司本次授予的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27.35元,该价格也是湘鄂情1月7日的收盘价。

  阳光城行权价高于股价

  阳光城拟向激励对象授予总量3165万份的股票期权,占授予时公司股本总额的5.90%。

  本计划的激励对象为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业务人员,不包括独立董事、监事和持股5%以上的主要股东以及实际控制人或其配偶、直系亲属。本计划的激励对象总人数为79人,占公司目前在册员工总数的10.51%。其中,公司董事、总裁何媚获授200万份股票期权,占本次拟授予期权的比例6.32%。

  值得注意的是,本计划授予的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8.97元,而公司1月11日的收盘价为8.79元。

  授予的股票期权的有效期为6年。在5个行权期内公司也同样规定了行权的业绩条件,包括授权日当年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5%;授权日当年净利润较其前三年净利润平均数增长不低于26%。

  传化股份授1157万份期权

  传化股份公告,公司拟授予激励对象1157万份股票期权,占本激励计划签署时公司股本总额24399万股的4.74%,其中预留股票期权115万份,占本激励计划授出的股票期权总数的10%。

  本计划激励对象包括公司(包括公司控股的子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业务)人员。公司董事、总经理吴建华获授120万份股票期权,占授予总量的10.37%,1042万份股票期权共授予37人。

  本次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18.40元,为公司1月7日的收盘价。

  公司对于行权还规定了业绩条件,包括:激励计划等待期内,各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均不得低于授予日前最近三个会计年度的平均水平且不得为负;以2010年净利润为基数,2011-2014年度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不低于15%;2011至2014各年度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2%。 (记者 王锦 牛洪军 )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