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A股民企及高新行业市值飆升 江浙领跑全国

2011年01月12日 14: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研究中心(CCMVM)11日发布的2010年度中国A股市值年度报告显示,截至2010年12月31日,中国A股市值总规模达26.35万亿元,较2009年增长8.66%,为国际金融危机后走过的连续第二个市值增长年头。在市值平稳增长的同时,市值结构在多个纬度上发生一系列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的变化。

  报告指出,在股权结构方面,A股市场实现真正意义的全流通。据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中心主任施光耀介绍,从2005年开始启动股权分置改革,到2010年顺利走过了“锁一爬二”,随着股改最后一次洪峰顺利通过,股改限售股近乎完全解禁,A股市场进入实际上的全流通时代。

  在市场结构方面,中小板、创业板实现公司与市值双扩张。截至2010年12月底,沪深两市主板A股市值为22.08万亿元,比2009年减少0.32万亿元。创业板、中小板市值规模大幅扩张。

  在所有制结构方面,民企市值突飞猛进。民营控股上市公司总市值较2009年增长65%达5.86万亿元。在IPO新增市值中,民营控股上市公司以1.72万亿元独占鳌头,占全年新增IPO上市公司总市值的49.71%。

  在持股主体结构方面,自然人股东持股市值大幅增长。伴随着2010年大量中小板及创业板公司登陆资本市场,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中出现越来越多的个人股东,其持股市值愈来愈受市场关注。

  在行业结构方面,高新科技行业市值增长迅速。经济环境及政策因素对行业公司新增市值及存量市值影响日益加深,2010年高新科技行业市值受政策驱动增长迅速,传统行业表现稍逊一筹。

  在地区结构方面,江浙现象值得关注。浙江、江苏两地全年市值增幅分别达66.15%和56.85%,增幅居31个省市之首。 (记者 孙涛 )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