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A股市场下探空间极其有限

2011年01月12日 14:30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股期时代昨进入第178个交易日。主力合约出现先抑后扬的走势,当市场把多方折磨得差不多的时候,冷不防就迎来反弹,这就是物极必反。当下市场,过度做空带来的结果就是,不经意间被市场撞一下腰。

  盘面上,上证指数早盘几乎压得市场喘不过气来,指数的跌幅虽然看似不算特别大,但不少中小板及创业板个股如瀑布一样直泻,让市场人气降低到了一个阶段性低点。这样的盘面,也就是最让人不坚定的。股指盘中跌得还不算凶,但部分个股跌得很凶,对于那些对当下市场极度没信心的投资者而言,难免会产生市场仍要继续下探,释放空方能量的预期。手中品种,不论是已经跌透了的,或者是刚开始跌的,甚至是保持强势的,都会拿着不放心,筹码自动抛售出去,成为一种自然反应。

  转折往往就是在你最不坚定的时候诞生。按照我的思路,接下来多方将有望组织更多的点来进行反击,不经意间就让市场再次悄然走上去。事实上,我们不妨想想,如果市场真的一去不回头地往下跌的话,当下盘面就不会呈现太多的折腾,更多的就是急速下探。所以,透过昨天这样戏剧性的表演,多少反映出市场当下能够下探的空间极其有限。

  我们不妨继续把眼光放远点,看看香港恒生指数,它可以说是A股市场的先行指标,领先A股市场走强,这是一个不容忽视的积极信号。另外,道琼斯指数比恒生指数走得更强,这也是一个积极信号。在港股和美股越走越强的背景下,我很难想象A股市场还有多少可折腾做空的空间。所以,不用因市场短期的反复折腾而感到无所适从,一旦市场人气转暖,有些品种反复积蓄能量后,涨起来的速度可能让你目瞪口呆。  □吴国平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