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今年行业结构性轮动或将成为股市主导

2011年01月12日 14:49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在2011年一季度投策报告中指出,今年行业结构性轮动或将成为主导。“上半年重在行业配置,下半年重在个股选择”已在市场的“试温”中取得共识,踏准时点投资成为谋取超额收益的主导因素。总体来看,谨慎是主基调,预计指数全年可能缺乏趋势性的方向。行业以均衡配置为主,看好供给受限的周期性行业、资源品和消费品行业中的个股机会。

  在报告中,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指出了三条投资线索:其一,可以沿着国家产业结构调整的方向,选择诸如战略新兴产业、绿色经济农业以及汽车、旅游行业等新消费热点,有望在“十二五”规划中受益良多;其二,在目前国际市场流动性充裕,世界经济从复苏走向扩张,流动性和基本面双重推动,大宗商品价格存在上涨动力,可继续看好农产品、贵金属、工业金属和能源价格;其三是针对供给受限的周期性行业,如基建需求旺盛的高铁、水泥、焦煤和化工行业等,都存在着一定的上升周期。报告同时强调,目前国内周期性行业也正处于估值修复阶段,产能瓶颈行业供需逆转和新兴行业估值泡沫破裂后的沙里淘金将可能成为主要的投资机会。

  具体行业方面,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指出,受益于“十二五”规划的利好,电力设备行业具有较好的投资机会,建议超配该行业。而从细分板块看,特高压、智能电网、新能源和节能减排将是该行业投资的四条主线。此外,消费品行业特别是低价快速消费品行业具有较好的行业前景。2011年上半年,若通货膨胀控制在5%以内,大众快速消费品能够顺利将成本上涨转嫁到终端消费者,就会有盈利和估值双升的投资机会,大量细分子行业的龙头企业密集上市,也会带来新兴细分子行业的投资机会。全景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