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哈药股份表态接受媒体监督 加强公司环保治理

2011年06月09日 09:3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央视等媒体播发了哈药股份(600664)分公司哈药集团制药总厂污染物排放有关问题的报道后,公司高度重视,及时进行了核实,并采取了相应措施。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真诚接受媒体监督,并将积极配合环保部门的调查,进一步加强和提高环保管理工作水平,推动企业健康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

  据了解,哈药总厂环保车间进行检修,导致污水处理能力下降。今年3月8日,哈药总厂向市环保部门反映了其污水处理出现不正常运行的情况,并配合市环保部门进行了相关调查。

  在市环保部门的密切监控下,哈药总厂依据检修方案,加快了进程,同时从3月中旬起,该厂101车间TDA全部停产,107车间头孢氨苄、头孢拉定停产;104车间头孢噻肟钠和121车间头孢曲松月均减产12吨;102车间7-ACA月减产60%。虽然制药总厂采取了相关措施控制污染物排放,但因部分设施、设备暂停运行,仍造成污水排放指标未达标。

  该负责人称,公司始终高度重视环保管理工作,把污染治理工作作为企业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公司已建立了相应的环保规章制度,并已通过ISO14001体系认证、具有污染治理设施运营工业废水甲级资质。

  近年来,公司已累计投入4亿元用于清洁生产和环保治理,建设了废水预处理及污水处理、气味、锅炉烟气、噪声等各项污染处理设施。每年各项环保设施的运行费用5000余万元。哈药总厂近年来已陆续建设了7套气味处理设施,累计投入资金3000余万元,进行气味治理。根据哈尔滨市环保局环境监测中心站多年来多次组织对哈药总厂的专项监测结果,该厂硫化氢排放量多数达标,只有2009年8月12日晚9时至12时的1次监测,反映硫化氢超标1.37倍。

  该负责人表示,针对有关媒体所报道的问题,公司已组织相关部门人员深入调查研究,并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一要加快污水处理厂检修改造进度,在检修期内对部分车间实施减产等措施,力争降低检修期内污水排放并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检修。二将加快实施气味治理项目,进一步改善周边大气环境质量。三对制剂厂燃烧固体废弃物已整改完毕,对责任人已进行处理,今后将严格按照规定进行垃圾销毁。

  目前,哈药总厂各项检修改造工程已完成了总任务量的70%。与此同时,依据国家《发酵类制药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哈药总厂正与下游群力污水处理厂商洽其污染物控制要求事宜,以确保其污水排放能够满足污水处理厂进水要求。

  对于停产可能造成的经济损失,公司表示,这些停产、限产品种均为无菌原料药及医药中间体,企业通过外购等方式弥补,不会对公司整体经营造成影响。  ( 记者 马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