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皮海洲:莫为八菱科技中止发行叫好

2011年06月09日 11:23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7日,由于初步询价对象不足20家,八菱科技成为A股首家中止发行公司。对此,不少业内人士大都给予了积极的评价,不仅认为八菱科技中止发行彰显市场化约束力,让大家看到了“市场的力量”,而且对今后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在目前新股如潮水般发行、如潮水般破发的情况下,这种情况的出现是投资者所愿意看到的。但如果因此认为八菱科技中止发行具有重要意义的话,未免言过其实,投资者远没有必要为八菱科技中止发行叫好。

  虽然八菱科技被中止发行,但目前的中止发行机制对于保护投资者利益来说作用微乎其微,相反是对发行人利益的一种有效庇护。对于这一点,市场参与各方都要有清醒的认识。

  由于中国股市是为融资服务的,为了确保发行人成功融资,在新股询价环节,发行人过关的门槛非常低。八菱科技这次只有19家机构询价,与规定标准仅一家之隔,这在很大程度上与端午节小长假有关,这种情况的出现只是一种意外。

  而且,八菱科技中止发行也不代表该公司发行失败。根据规定,八菱科技还可以在6个月的核准文件有效期内重启发行。这并没有判发行人“死刑”。

  更加重要的是,即便八菱科技不幸在第二次发行中仍然没有获得成功,该公司还可以第二次、第三次递交IPO申请,申请新股发行。特别是一旦该公司更换了得力的保荐机构之后,八菱科技还可以很快就卷土重来。

  皮海洲(湖北 股评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