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航母消息提振 装备制造板块猛涨

2011年06月09日 13:0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大盘呈现触底反弹走势,受美股收低影响,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午后主力做多,各板块继续上攻,沪指一举突破2750点,两市成交量较前日有所放大……

  值得一提的是,受航母正在建造消息提振,船舶制造板块昨天涨幅第一,中船股份涨停,太阳鸟、广船国际、中国船舶等涨幅较大。

  怎样看待市场这一动向?昨日闭市后,“扬子投资大学”专家团队成员、正在发行的交银制造拟任基金经理黄义志连线我们表示,“发展大装备行业已经成为各国抢占经济制高点的重要切入点”,以高端装备制造业中的重点领域国防军工为例,黄义志认为,军事力量的强大,是国防安全和保护我国海外利益的基础,军工资产的重组是央企整合的核心,同时,军工也是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等新兴产业的重点领域。

  我们注意到,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联合发布了《2011年中国工业经济运行春季报告》。报告中称,1-4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2%,其中,装备制造业的增加值同比增长17.1%。

  对此,黄义志表示,国家大力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新能源产业,加快高速铁路建设,装备工业发展具有较大的市场空间和持续的动力。在中国产业升级主线下,正在发行受捧的交银制造基金将提前布局,力争享受包括国防军工在内的大装备行业的发展黄金期。

  据披露,2011年中国国防预算约为6011亿元,较2010年预算执行数增加约676亿元,大约增长12.7%。黄义志认为,这一增幅要明显高于2010年7.5%的军费增长幅度,主要用于适当增加装备建设、军事训练和人才培养经费等内容。随着国防投入稳步增加,军工经济有望保持持续高景气。我国国防投入与经济发展及大国责任相匹配,随着国家经济总量增加和大国地位提升而不断增加。

  黄义志表示,“未来十年是我国国防建设的关键时期,国防投入将继续保持一定的增长。国防投入的稳步增加,有望带动军工行业新一轮发展热潮,行业景气度将显著提升。比如,卫星导航被列入新兴产业‘十二五’规划重要位置,中国卫星导航产业将进入井喷期,年增长将远远高于目前50%,2020年中国导航市场产值将远远超过4000 亿,在这一过程中将显现出众多的投资机会”。    尹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