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加强证券经纪公司监管

2011年06月17日 10:12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6月15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投票决定发布证券经纪公司监管提议草案,对经纪交易商财务报告规则进行增补,以加强对经纪自营商的审计,以及SEC对经纪自营商处理客户证券和现金方式的监管。该提案将针对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经纪公司所持客户现金和证券确立更加严格的标准。

  SEC在麦道夫庞氏骗局被揭露之后着手建立这一套新方案。尽管对麦道夫的经营多次检查,SEC还是未能识破他的庞氏骗局。2009年庞氏骗局事发后,SEC在客户托管资产和对投资顾问公司审计两方面的监管漏洞才逐渐暴露。2009年3月10日,麦道夫被正式指控11项罪名。SEC随即表示,正在修改监管条例。SEC希望借此提案改善对经纪人与券商的交易模式的监管。据悉,这套新方案并不是根据多德弗兰克法案要求制定的近100套新规则的一部分,而是希望对2009年制定的投资顾问托管规则进行进一步完善的加强,同时引入一些新的突击审计要求。

  SEC的提案要求在年度审计中更加专注经纪公司的代管行为。虽然现有规则已经要求经纪公司保护并为客户的资产负责,但增补提案将强制要求对经纪自营商的管控行为进行审计。

  提案同时规定,经纪公司必须向监管人员提供其审计报告,并扩大了年度审计范围,包括要求审计师核实持有客户资产的经纪公司是否遵循了客户资产与自有资产分离及其他一些旨在保护客户资产的规定。审计师还需评估经纪公司在合规方面的监控措施。同时,经纪公司需允许监管部门与其审计师沟通,并阅读审计报告,以协助监管调查。

  如果该提案被采纳,该提案主要适用于约300家持有客户资产的经纪公司。该提案成为正式法规以前,还需要有60天的公开意见征求期,以及SEC的第二次投票通过。

  相关链接

  《多德弗兰克法案》的全称为《2010年华尔街改革和消费者保护法》,后又以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主席克里斯托弗·多德和众院金融委员会主席巴尼·弗兰克命名,简称为《多德弗兰克法案》。它号称自“大萧条”以来改革力度最大、影响最深远的金融监管改革议案,反映了美国朝野从政府到国会、从法律界到学术界对2007年至2009年金融危机的全面反思。 《国际金融报》 记者 袁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