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两保荐代表遭证监会警示 涉及宁波建工IPO

2011年07月18日 06:5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证监会上周末披露,中国建银投资证券两名保荐人因IPO项目核查不充分,被证监会予以警示。

  证监会指出,中国建银投资证券保荐代表人李光增、赵渊在保荐宁波建工IPO过程中,存在对发行人控股股东的子公司涉及诉讼事项核查不充分的问题。

  宁波建工在2010年12月获得发审委审核通过,拟在上交所发行不超过1亿股。值得注意的是,去年12月过会的宁波建工迄今仍未开始招股,此次证监会指出其控股股东子公司涉诉事项未核查充分,可能影响了其上市批文的发放。

  此外证监会指出,华泰联合证券保荐代表人谷建华、杜卫民在保荐福建腾新食品IPO项目中,未尽到勤勉尽责的核查义务。证监会在4月份对谷建华、杜卫民采取监管谈话的措施。

  背景

  保荐代表屡被警示

  证监会披露保健监管信息以来,已经有10名保荐代表遭遇警示或监管谈话。7月初证监会披露,中国建银投资证券荐代表人冒友华、王韬在保荐海普瑞IPO过程中,对海普瑞取得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FDA)认证等事项的尽职调查没有勤勉尽责。中信证券文富胜、牛振松在保荐九牧王过程中未能充分了解企业情况。海通证券保荐代表人相文燕、苏海燕在保荐上海现代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增发申请过程中,对发行人财务会计问题未进行审慎核查。(记者吴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蒋妍】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