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国资委:央企应科学谋划上市工作

2011年07月18日 09:0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资委、证监会近日联合召开中央企业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研讨会。国资委改革局局长白英姿表示,近些年,中央企业改制上市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但上市工作也存在一些亟须解决的问题,特别是同业竞争、关联交易问题较突出。

  她要求,中央企业要科学谋划上市工作,正确处理增加上市公司数量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推进上市公司发展与规范上市公司运作、开展重组并购与搞好资源整合等几方面的关系,遵守资本市场的监管要求,妥善处理同业竞争和关联交易问题,努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央企上市公司要模范遵守上市规则,努力提高经营业绩,力争在规范运作、运营效率、公司治理、股东回报等各个方面,都成为资本市场表率。

  此外,国资委近日发布《关于建立中央企业债券发行监测管理系统有关事项的通知》,对建立中央企业及其子企业发债工作制度,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对中央企业发债情况的动态监测作出了规定和安排。 □本报记者 王颖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