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18日影响A股消息面一览:资源税改革方案上报

2011年07月18日 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8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

  资源税改革方案上报 拟扩大从价计征范围

  《上海证券报》的报道称,尽管CPI不断创下新高,但有关部门推进资源税改革的脚步并未停歇。 7月16日,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副主任郭晓林在2011全国税法知识大赛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扩大资源税改革试点方案已上报国务院。资源税改革将按照由从量计征改为从价计征方向,征收范围在石油天然气的基础上扩展到其他资源产品。

  我国将建节能环保领跑者标准制度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在贵阳举行的“2011生态文明贵阳会议”上说,我国将开展碳排放交易试点,逐步建设碳排放交易市场,加快节能环保标准体系建设,建立领跑者标准制度,严格建立低碳产品的标识和认证制度。招商银行行长兼首席执行官马蔚华在会上表示,碳金融市场将成为我国金融的重要市场。

  证监会处罚四保荐代表人

  中国证监会15日公告,华泰联合证券保荐代表人谷建华、杜卫民和中国建银投资证券保荐代表人李光增、赵渊,因为在保荐过程中存在问题,分别被证监会采取监管谈话的措施和予以警示。

  国资委:央企应科学谋划上市工作

  国资委、证监会近日联合召开中央企业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研讨会。国资委改革局局长白英姿表示,近些年,中央企业改制上市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但上市工作也存在一些亟须解决的问题,特别是同业竞争、关联交易问题较突出。她要求,中央企业要科学谋划上市工作,正确处理增加上市公司数量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推进上市公司发展与规范上市公司运作、开展重组并购与搞好资源整合等几方面的关系,遵守资本市场的监管要求,妥善处理同业竞争和关联交易问题,努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6月末险资基金股票投资占比13.2%

  全国保险监管半年工作会议16日在京举行。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强调,要把保险资金运用作为防范风险的关键领域,严格执行资金运用监管的制度规定,增强安全性和稳健性。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证券投资基金和股票投资占比13.2%,总额达到6996亿元。

  国资委:央企考核扣除保障房相应成本

  国资委规划发展局局长王晓齐昨日在“中国城市保障性住房发展高峰论坛”上表示,过去对中央企业考核是保证利润和收入,今年开始中央企业已经全面推进“一对一”考核,即经济增加值考核,在考核中对于保障性住房因素要重点考虑,并给予相应的扣除,从政策导向上鼓励央企积极参与保障性住房。

  李百安:借助资本市场筹集保障房资金

  中国建筑副总裁李百安昨日在“中国城市保障性住房发展高峰论坛”上表示,参与保障性住房的投资建设不是公司的权宜之计,而是企业中长期发展战略中的一部分,公司已将保障性住房建设列入了“十二五”规划的主要战略举措之一。李百安表示,企业在保障性住房的投资和建设中也面临一些实际困难需要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加以协调和解决。一是资金来源问题。当前除了政府扶持和企业自有资金筹集之外,相当比例的资金还是依靠银行贷款。由于保障性住房项目多为保本微利,对保障性住房特别是公租房和廉租房,银行对还款心存疑虑。因此,他建议银行、政府和企业三方联合开发,同时希望在政策扶持下借助资本市场,引入保险、债券、商贷、信托资金加盟。二是房屋的产权以及企业的退出机制问题。三是盈利模式问题。

  保障房融资公私合作模式已报决策层

  在昨日召开的“中国城市保障性住房发展高峰论坛”上,业内专家共商保障房建设融资大计,提出了在保障房项目建设中采用住宅合作社或公私合作模式(PPP)等值得探讨的建议。财政部财科所所长贾康透露,保障房融资支持公私合作模式已上报到决策层。

  广东证监局要求辖区期企加强内部问责制

  广东证监局近日向辖区期货公司下发《关于进一步完善期货公司内部问责制度的意见》,要求各公司进一步完善内部问责制度,构建完整有效的期货公司内部责任体系。

  今年规模以上快递企业收入将达到700亿元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新近发布的中国物流发展报告预测,2011年我国规模以上快递企业(年经营额2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业务收入将达到700亿元,快递业务量将达到30亿件;加上其他快递物流实体的经营业绩,全年快递市场经营额将达850亿元,快递业务总量将达到32亿件左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