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华泰证券:三季度有望出现政策“拐点”

2011年07月18日 09:1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华泰证券16日在西安举办主题为“通胀回落预期下的投资策略”的夏季投资论坛。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表示,宏观经济上半年出现回落,未出现硬着陆,下半年经济形势更加复杂,财政政策框架今年没有变动的必要性,CPI涨幅将在下半年出现回落。PMI连续3个月回调,随着景气度的下降,下半年通胀将得到一定的缓解。在谈到猪肉价格上涨问题时,他表示,养殖的非规模化导致母猪补贴的相对低效,这一轮猪肉价格调控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华泰联合首席策略研究员穆启国表示,从可选消费种类看,较低的估值使得汽车、家电、房地产、金融的系统性风险较小。创业板和中小板经历了系统性上涨和系统性下跌之后,未来系统性机会降低。就长期投资主线而言,穆启国建议关注移动互联、节能与新能源等。

  华泰证券研究员王佩艳表示,物价水平在6月份冲高后,三季度将高位趋稳,通胀压力逐步缓解,预计四季度渐次回落。受短的库存周期及固定资产投资的共同影响,预计三季度末经济增长下滑的态势趋于稳定,四季度有望重新走高。在物价压力趋缓和经济增长放缓的双重推动下,政策拐点有望在三季度出现,下半年市场有望在2600点-3200点之间运行。作者: 李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