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上市公司5日谈第2期:银河乌龙研报笼罩攀钢钒钛

2011年07月18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  

  主持人语:上市公司,资本市场的绝对主角,一举一动演绎股价涨跌,牵动投资者神经,撬动你的账户资产金额。中新网证券频道推出“上市公司5日谈”系列观察报道,梳理一周上市公司热点新闻,谈上市公司的事件本源,论上市公司的治理之道,辨上市公司的是非曲直,析上市公司的财务诟病。

  中新网7月18日电(证券频道 贾亦夫)上市公司5日谈[第2期]谈论被券商研报“乌龙”的上市公司。

  券商与上市公司之间的不解之缘由来已久,仅在今年上半年,多家券商就曾发布多份“乌龙”研报。中国宝安曾因石墨烯概念遭到炒作,平安证券、湘财证券、信达证券、国泰君安等券商的“乌龙”研究报告都在说中国宝安拥有石墨矿。另外,从宁波联合的“被锑矿”,再到中信证券的“天价榨菜”事件,以及申银万国报告对东阿阿胶“被调整剂量”等等。

  如此尴尬研报,一边是证券公司的澄清声明,另一边是上市公司股价被吹捧上天后又重重摔下。

  本期观察的上市公司,因再度被笼罩在券商的乌龙研报下,受到市场的关注。

  攀钢钒钛股价报告计算错误 银河证券复制高盛的失误

  高盛此前在不足一周时间内,更改对兴达国际的研究报告,评级也从“买入”改为“中性”,剔出亚太区“确信买入”名单。理由是因计算错误进而大幅下调近两成的目标价。此事令市场哗然,投资者遭受无谓损失。

  类似的错误,本期也发生在A股市场上。

  银河证券称,此前188元的攀钢钒钛股价报告数据计算错误。中国银河证券7月15日晚间在其网站上发布声明,称其公司注册分析师于2011年7月9日发表的《攀钢钒钛(000629):股价被严重低估》中出现数据计算错误,将一个原本该放到分母上的百分比放到了分子上,导致结果相差巨大。

  15日公开的银河证券报告中,银河证券将攀钢钒钛的目标价设定为188元。

  据有关媒体测算,188元的目标价,相当于攀钢钒钛将在现有股价基础上涨15倍。意味着其总市值将达到万亿级别,按当前市值计算,仅次于中国石油和工商银行,排名第三。

  虽然报告经简单分析后有很大的难以置信之处,但市场股价还是应声大涨,攀钢钒钛当日涨停。

  银河证券已将攀钢钒钛的目标价修正为56.12元。即便如此,在目前的股价基础上尚有3倍的盈利空间。

  中天城投“保障房第一股” 券商报告没保障

  作为保障房第一股,中天城投有多家券商关注。公开信息显示,券商给出买入和推荐的评级。

  有媒体调查后质疑,绝大部分卖方和买方研究员在今年春节后未实地调研过中天城投的项目。并指出,主要信息甚至包括照片都是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出来的。

  如此研报,与“天价择菜”的乌龙案如出一辙。

  券商的研报究竟还能不能相信?中新网证券频道本期进行网络小调查www.chinanews.com/stock/,欢迎参与。(中新网证券频道)

  一周(7月11日—7月15日)上市公司新闻聚焦:

  【第1日】

  新华联首日涨363% 史玉柱潜伏两年获利近5倍

  内地体育用品或将大洗牌 李宁“一哥”地位难保

  大康牧业遭证监会调查 上市半年被查出20大硬伤

  【第2日】

  泰达股份耍弄股民令人恼 筹划重大事项停牌八月

  传拟配股集资40亿元 龙湖地产澄清再融资传闻

  【第3日】

  抄底老友功成身退 郭广昌减持分众套现2亿美元

  7月以来“高管炒股”成绩单曝光 整体成绩不佳

  恒大“报复”对冲基金?许家印:欢迎做空

  【第4日】   

  省卫生厅收回成命 华兰生物贵州采血站正常运行

  浙江富润曲线收购数亿国资 竞买条件疑量身定制

  【第5日】   

  上半年预亏扩至1.65亿元以上 汉王向投资者致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