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券商推荐三大潜力股 攀钢钒钛目标价56元

2011年07月18日 11:10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盘周线四连阳,2800点稳稳掌握在多头手中,市场做多的力量还在汇集,热点在扩散,高送转、资源(有色、煤炭、黑色金属、稀缺资源等)、大消费、新兴产业等热点呈星火燎原之势。市场普遍判断下半年国家货币政策会由紧转松,流动性紧张的局面有望逐步缓解。但房地产板块由于政策继续施压,仍将是近期空头手中最大的牌。

  中色股份受益稀土产品价格上涨业绩增长明显

  资源为王,拥有稀缺资源更是拿着一手难得的好牌。中色股份(000758)目前拥有铅锌矿、铝土矿、稀土矿等资源,特别是在稀土矿山的拓展,使得公司业绩具有爆发增长的潜力。更需要指出的是,中色股份母公司中色集团有大量优质的矿业资产,未来集团资产注入预期强烈。

  中投证券分析师杨国萍(执业证书编号:S0960209060280)指出,中色股份目前拥有白音诺尔铅锌矿52.3%的权益,该矿山年产铅锌精矿3.3万吨左右;拥有蒙古图木尔廷—敖包锌矿项目51%的权益,该矿山年产锌精矿6.5万吨左右;拥有澳大利亚特拉明公司14.33%的股权,该公司目前年产锌精矿6.5万吨、铜铅精矿2.4万吨;还在资源丰富的内蒙古地区拥有多个采矿权,未来资源储量有望增加。维持强烈推荐,除权后6-12个月目标价为50元。

  大北农中报业绩超预期“猪肉行情”值得期待

  猪肉价格不断飙升,使得“猪肉概念”成为近期市场的一个关注点。大北农(002385)公司日前发布2011年中期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归属母公司净利增速由原来20%-50%修正为50%-70%,中期盈利为2亿—2.3亿元,超出此前市场对其中期业绩增速50%的预期。

  平安证券分析师文献(执业证书编号:S1060209040123)指出,猪肉价格的飙升,将极大地激发养殖户的积极性,养殖行情将推动下半年饲料业务量价齐升。养殖行情高涨有利于饲料企业向下游传递成本压力。预计公司全年提价幅度约在10%左右。同时,养殖积极性提升将增加下半年生猪存栏数量。下半年,大北农饲料业务量价齐升是大概率事件,上调公司评级至“强烈推荐”。

  攀钢钒钛股价严重低估后市上涨空间大

  上周股市再现“乌龙事件”,银河证券7月9日发布分析报告称,通过与国际三大矿业巨头(淡水河谷、力拓和必和必拓)及国内同类公司的股价进行对比,攀钢钒钛(000629)股价被严重低估,最低目标价应达188元,存在10倍以上的上涨空间。受该分析报告刺激,上周五攀钢钒钛强势涨停。然而,上周五下午,银河证券发布紧急声明,称其7月9日的报告中出现数据计算错误,将一个原本该放到分母上的百分比放到了分子上,导致结果相差巨大。

  不过,银河证券分析师王国平(执业证书编号:S1130511030023)在其修正报告中仍然表示,按照正确的数据计算,攀钢钒钛股价被严重低估的结论不变,攀钢钒钛理论上可以达到56元的目标价位,实际情况将不可避免地有所打折,但至少可以说明公司股价仍有较大的上涨空间,未来成长潜力值得期待。攀钢股价目前处于较明显的低估状态,公司股价未来上涨空间巨大。

  上期回顾

  本栏目上周介绍的3只个股,分别是西藏矿业、三友化工和新大新材。西藏矿业上周涨1.32%,三友化工上周涨2.46%,新大新材上周的周涨幅超过5%。而大盘上周的周涨幅为0.8%。目前大盘处于多头格局之中,西藏矿业和三友化工属于上游资源类板块,是资金争持的对象;新大新材则属于当下火热的填权概念板块,后市继续看好。因此,持股待涨是当前最好的选择。

  记者 田志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