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市场将迎来反转 民生证券推荐20只金股

2011年07月18日 15:2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市场将迎来反转民生证券推荐20只金股
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看好经济结构转型背景下的食品饮料、商贸、家电等大消费板块

  连续三个季度的紧缩政策后,通过信贷控制和资金价格等工具控制需求、抑制通胀的效果初现。

  目前全部A股的动态市盈率已经低于去年6月底的估值水平,甚至接近于2008年11月份的历史低点。

  基于对于A股走势正越来越强劲,期现贴水已有所改善。IF1108合约将成为近月合约,其持仓量能否增加,成为市场最大的看点。

  本周两市迎来了20家上市公司合计约320亿元的限售股解禁,其中,今年明星股华丽家族接近120亿元,占比三成多。

  大市研判

  短期市场进入筑底期

  7月16日,民生证券发布2011年A股中期策略报告,报告认为,CPI将于6月~7月见顶,8月回落,在物价回落未得到数据验证之前,短期市场进入筑底期;8月以后预期兑现,市场将迎来反转行情。

  连续三个季度的紧缩政策后,通过信贷控制和资金价格等工具控制需求、抑制通胀的效果初现。现在来看,通胀拐点将现,下半年回落已是大概率事件,而经济下行迹象已非常明显。当前阶段,经济下滑的担忧超过通胀。

  与2007年~2008年的紧缩政策周期相比,本轮紧缩存款准备金上调幅度已远超出上轮17.5%高点,且实际资金成本带给企业的压力已与前期高点大致相同。进一步紧缩所带来的边际影响或将逐步加大,2008年的紧缩政策超调是前车之鉴。历史上货币政策的实质性转向发生在通胀拐点前后,预计8月通胀环比下降将是政策拐点的催化剂,七八月份紧缩政策有望趋于谨慎。

  货币政策是关键

  简单加息效果不及预期,加息政策趋于谨慎,未来或有一次不对称加息;大、中小银行的存准率不断创出新高,下半年公开市场到期资金大幅降低,未来存准的使用空间继续收窄、必要性降低;人民币升值能够有效改变外汇持续流入局面,是解决失衡问题的关键。

  目前全部A股的动态市盈率已经低于去年6月底的估值水平,甚至接近于2008年11月份的历史低点,同时以中石油为代表的产业资本增持潮的再现意味着估值底部的来临,市场长期投资价值显现。

  布局消费航空板块

  CPI将于6~7月见顶,8月回落,因此6~8月将是确认物价回落、政策转向的重要时间窗口。下半年GDP实际增速在9.3%左右,全年企业盈利增长20%,资金面随政策“跟进式”调整,下半年前紧后松。在物价回落未得到数据验证之前,短期市场进入筑底期;8月以后预期兑现,市场将迎来反转行情。看好经济结构转型背景下的食品饮料、商贸、家电等大消费板块、以计算机信息服务为代表的新兴成长板块、受益于人民币加速升值、即将进入旺季的航空板块,建议积极布局。

  (民生证券)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