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主力资金聚焦大消费 股指上行难度大操作宜谨慎

2011年07月18日 15: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天综述

  今日A股市场呈窄幅震荡盘整的走势。早盘两市小幅高开,开发区、生物制药等板块领涨。由于银行、地产等权重受利空打击走势疲软,拖累市场维持2820一线窄幅震荡盘整。午后,A股仍旧延续早盘震荡的特征,沪指维持在2820点附近震荡盘整。盘面上,家具、商业百货、酿酒等消费类板块走强,钢铁、石油等权重股午后仍旧低迷。

  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816.69点,跌3.48点,跌幅0.13%,成交1302亿元;深成指报收12490.55点,跌16.39点,跌幅0.13%,成交1072亿元。

  综合来看,市场初步形成新的热点主线,在通胀的压力下,主力资金对大消费概念股具有较强的认同感。多头的做多思路清晰的,资金聚焦大消费概念。就此点来讲,大盘指数虽然不振,但个股行情的做多方向依然是清晰的,短线震荡志在夯实2800一线重要整数关口,这有利于大盘拓展进一步上涨的空间。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可持股,关注中报绩优股、大消费概念以及新兴产业等。

  焦点板块及个股

  大盘无起色,地产拉升3股涨停。午后,地产板块由绿翻红,盘中出现大幅拉升,张江高科(600895)、多伦股份(600696)、ST珠江3股涨停,大龙地产(600159)涨逾9%。另外,建筑建材板块今日盘中下挫。

  军工股早盘表现强势,板块内近七成个股上涨。其中,中航精机领涨,光电股份、洪都航空、飞亚达A、中船股、中航重机、华东电脑、中国卫星等强势启动。光大证券日前发布研报称,在未来宏观经济不确定的情况下,央企背景的军工航天类资产经营面临的不确定性很低,属于确定的成长股。如果本轮军工板块行情启动,领涨股极有可能在航天领域产生。

  早盘生物医药板块大涨,上海莱士、天坛生物涨停。受生物医药十二五规划最快月底出台消息影响,早盘生物制药板块大涨,上海莱士(002252)、天坛生物(600161)涨停。奇正药业、安科生物(300009)、西藏药业(600211)、东宝生物(300239)均涨逾6%。从反弹以来,医药板块跑赢大盘,中小板及创业板个股走势较为强劲,上半年持续炒作的概念类个股回调明显,短期医药板块存在持续反弹的动力,因为一是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二是半年报预增个股较多,有望带动板块走强,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医药板块,前期调整幅度较大的成长股弹性相对较大。

  午后比亚迪大幅拉升暴涨6%疑似主力卷土重来。一纸半年报业绩将大幅下降的公告,使回归A股仅12天的比亚迪(002594)提前结束了“蜜月期”。而在上市的前5个交易日,这家从事汽车等传统业务以及新能源业务的公司,累计涨幅高达61.59%。在蓄势休息了几个交易日后,今日午后比亚迪突然大幅拉升,截止13:40,该股暴涨6.61%,报31.78元。提示:该股近期涨幅过大,基本面业绩低于预期,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

  鲁阳股份拟44亿元内蒙古建产业园,股价早盘强势涨停。鲁阳股份公告,为提高运营水平,完善产业布局,7月15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内蒙古鲁阳节能材料有限公司与内蒙古金山经济开发区签订循环经济产业园投资意向书,规划在该园区内投资43.9亿元人民币建设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计划用4年分期建设完成。受此消息影响,周一早盘鲁阳股份以16.00元高开,在下探至15.81元后快速走高,并强势涨停。预计公司2011-2012年市盈率分别为25倍、18倍,股指较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