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股市反弹基金净值上升 中小盘成长风格领涨

2011年07月18日 15:42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股市反弹的带动下,基金净值上周整体上升。市场风格分化仍使得前期相对弱势的成长股风格基金保持强势上涨,而周期行业配置较多的蓝筹风格基金和大规模指数基金表现不佳。整体来看,超九成偏股类基金净值出现上涨。

  净值

  中小盘成长风格领涨

  从积极投资股票型及混合型基金的业绩来看,市场中小盘成长风格特征较为明显。其中,国泰小盘、海富中小盘等投资标的明确为中小盘的基金表现较好。同时,在医药板块及原材料板块领涨的背景下,配置较多相关板块的基金,如金元价值等基金有突出表现。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因业绩垫后而饱受市场质疑的华商盛世成长基金最近表现强势。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6日,华商盛世成长最近一个月业绩增长近10%,大超沪深300指数的涨幅。二季度以来,截至7月11日,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平均下跌2.07%,而华商盛世成长基金以1.02%的涨幅位列248只普通股票型基金前列,与一季度末相比,其业绩排名上升率高达72%。根据一季度末公布的前十大重仓股来看,华商盛世所持有的海螺水泥、威孚高科、中恒集团近期表现出色,股价近期均出现大幅上涨。

  华商盛世成长基金经理孙建波表示,目前市场正处于周期股较好、中小盘股偏弱的短周期中,而中国经济的转型始终是大的方向,在这个过程中,立足低估值的蓝筹股,配置真正受益经济转型的成长性品种是投资主线。

  仓位

  整体继续小幅减仓

  投资提示

  能攻还需善守

  持续飙升的猪肉价格助推6月CPI涨幅“拱”出三年来的新高6.4%。高企的通胀预期让投资者的理财需求日趋迫切。

  兴全保本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杨云表示,今年股市持续低迷,股票型基金获得正收益的不足1/10,即使低风险的债券型基金,也有近2/3收益为负,不少投资者因此在理财中偏好保本类的产品。在当前投资背景下,保本基金则以其保障本金的独特优势成为稳健投资的较好选择,也是积极型投资者平滑组合风险收益水平可以考虑的配置品种。在当前高通胀和紧缩政策的持续影响下,股市维持震荡格局,也为保本基金提供了良好的建仓契机。

  回顾保本基金的历年表现,其业绩稳健,特别是在去年上证综指跌幅达14.31%的情况下,保本基金仍然获得5.53%的平均收益率,大幅超越同期上证综指的表现,在防守之余也不失其进取能力。

  统计数据显示,自2003年首只保本基金成立至2009年底,有6只保本型基金结束了首个保本周期。其中,保本期为3年的5只基金,在保本期内平均年化收益率为21.26%,显示出较强的追求超额收益实力。理财专家指出,投基好比踢足球,能攻也要善守。目前市场新发的保本基金,多以善守能攻、保本不保守的鲜明特质,成为投资者抗通胀的优选方案。

  记者敖晓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